鲁媒:中国男篮留下一串尴尬 创最大输分记录

2017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将与黎巴嫩争夺第5

  来源:山东商报社

  文:浩卓

  昨晚,中国男篮在5-8名排位赛中86-55战胜约旦,今天他们将与黎巴嫩争夺第5。

  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中国队往往讨不到便宜,但以26分的巨大分差输掉比赛,对于一直以来的亚洲霸主来说,还是多少有些尴尬。

  在此之前,中国队的亚锦赛最大输球分差是19分,中国队曾在2013年亚锦赛上以51:70的比分负于哈达迪率领的伊朗队。26分成为中国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大输球分差,此外,无缘四强的中国男篮也留下了一连串尴尬纪录。

  中国男篮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在之前参加的21届男篮亚锦赛中16次夺魁,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还获得过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在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历史上,只有两次未能晋级四强,分别是2007年亚锦赛和2013年亚锦赛。本届亚洲杯,以蓝队出战的中国男篮再度无缘四强,也成为中国男篮42年来第3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复赛淘汰赛对阵叙利亚,中国队依旧打得格外艰苦,凭借最后一节的大逆转才以81:79的比分惊险过关。中国男篮曾在亚锦赛4次击败叙利亚,场均净胜对手多达40分,可以说,在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叙利亚从未让中国队如此狼狈。 

标签: 中国男篮亚洲杯叙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