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死地靠他活命!李根这大心脏你不服不行

2017年08月16日02:24 新浪体育
李根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在8进4交叉淘汰赛中迎战叙利亚。男篮末节单节打出一波25-11,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1-79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夺冠头号热门的澳大利亚。

  李根是中国男篮的新人,但李根也是中国男篮球员中的老兵。他没有多少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但他确实CBA联赛中经验最丰富,关键时刻最能靠得住的球员之一。不管是此前在北京队,还是上赛季的新疆队,李根都是两支球队夺冠的功臣,他知道在关键比赛中,如何打出大心脏的表现,就像今晚中国男篮的这场险胜一样。

  从李根的第二节看起:底线突破,扛着防守人强行打中!罚球命中!一次2+1进攻拿下3分。随后是一次弧顶的三分球!在随后,是一个快要到时间的外线出手,仍然命中!第二节中国男篮防线失手,篮板丢了不少,因此杜锋不得不用任骏飞换下李根,而李根在下场前已经连得9分。

  然后是那个手心出汗的第四节,中国队带着落后12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但最终完成了逆转,这个逆转号角,也是李根吹响的。

  第四节一开始,李根就投中一个三分球,随后一次反击,他顶着防守人强攻打中,连得5分后中国队落后的分差缩小到了9分。

  比赛结束前还剩2分25秒,中国队领先的优势只有3分,李根在中路一次突破,转身跳投命中!79-74,中国队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5分。

  全场比赛李根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两分球5投3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1投1中,绝对的高效率。在第二节李根被换下的时候,不少球迷不理解杜锋的换人,但是第四节坚决让李根呆在场上,证明了杜锋对于他的信任。

  这是李根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首战菲律宾他出场14分钟贡献11分,那场肉搏之战李根不断跟对手陷入缠斗,他也因此被吹罚了4次犯规。第二场大胜卡塔尔李根打了25分钟拿下13分,但那场比赛大家更多的时候是在看郭艾伦表演(郭艾伦30分)。第三场险胜伊拉克,李根出场16分钟一分未得,他的手感空前冰冷,不管是两分球、三分球还是罚球,全都投不中。

  在低谷之后的李根,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爆发,也是最及时的爆发,要知道今晚是中国队必须要赢的比赛,如果输了将无缘八强。李根没有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失望,全场拿下19分,第四节单节7分,他打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代表作。

  (嘀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根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