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被骂最狠的人今天救男篮!杜锋没白信他

2017年08月16日01:54 新浪体育
刘晓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在8进4交叉淘汰赛中迎战叙利亚。男篮末节单节打出一波25-11,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1-79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夺冠头号热门的澳大利亚。

  “刘晓宇到底在打什么?”“他这种水平怎么进国家队的?”“感觉把刘晓宇换下去吧!”“不出所料,又一个三不沾”这是在前三节比赛中,网友们对于刘晓宇的评价。

  不能责怪球迷太过苛责,因为前三节的刘晓宇,确实没有打出太好的表现:

  第三节还剩下6分45秒,刘晓宇在外线出手三分!结果投了个三不沾,此时中国队落后对手10分。5分钟以后,刘晓宇再次在外线得到出手机会,这次投篮再次偏出,仍然是一个三不沾。

  这两次投篮几乎就是刘晓宇前三节表现的写照,三分球4投1中,没有冲击内线的罚球,没有策动有效的反击,他抢了3个篮板,送出了3次助攻,有2次抢断,个人得到了5分,但是对于落后越来越多的中国队来说,刘晓宇没有打出核心后卫的价值。

  刘晓宇和郭艾伦,同样作为中国队的后卫,这两人很容易被拿来做比较:打菲律宾郭艾伦得到18分5助攻,李晓雨9分5助攻;打卡塔尔郭艾伦暴砍30分,刘晓宇8分4助攻4失误;逆转险胜伊拉克郭艾伦全场19分,第四节拿下12分,带领球队拿下胜利。刘晓宇5分1助攻5失误。

  不管怎么比较,郭艾伦都领先刘晓宇很多很多。郭艾伦带着男篮不断拿下胜利,刘晓宇只能是角落里的配角——直到今晚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局势完全变了。

  郭艾伦遭遇了他在本届比赛中最糟糕的状态,前三节13投2中仅得到5分。刘晓宇也只有3分,但是他比郭艾伦略强的是,他的命中率更好一点,郭艾伦13中2,刘晓宇6中2。

  于是杜锋选择在第四节把郭艾伦放在板凳上,让刘晓宇成为最后一节的核心后卫,这个决定救了中国队的命。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此前手感不佳的刘晓宇在顶弧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1分钟后他造成随后犯规,两次罚球全中,分差变成4分。22秒后他突破分球助攻韩德君篮下再得2分,分差变成2分。最后3分17秒,他发界外球的时候准确的把球塞给了篮下的韩德君,这次得分让中国队取得了5分的领先!

  前三节5分3助攻2抢断,第四节单节5分4助攻3抢断!带着中国队完成了第四节12分的逆转!帮助中国队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刘晓宇今晚没有辜负杜锋对他的信任,在被骂得最惨的时刻,他抗住了,打出了目前为止国家队生涯最好的第四节。

  今晚刘晓宇证明了他的价值,他不再只是一个配角,今晚的第四节,他就是那个抢眼的领衔主演。

  (嘀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晓宇杜锋中国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