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很遗憾因伤打不了亚洲杯 盼多给宽松环境

2017年08月15日11:06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天下午,由易建联发起创立的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在深圳举行了闭营仪式,易建联本人以及中国男篮前主帅、立陶宛名帅尤纳斯 亲临现场,为所有参加训练营的孩子们送上结业祝福。阿联也再次表态,希望未来能为国内青少年篮球发展引进更多高水平国际教练团队,目前男篮亚洲杯正在黎巴 嫩进行,世界篮球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使阿联相信,自己还可以为中国篮球做得更多。

  2017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经过深圳、成都、上 海、长沙四站海选,从全国超过1200位报考的青少年球员中,挑选出72人进入正式训练营,接受立陶宛维尔纽斯篮球学 校 、西 班 牙 Chus Mateo篮球学校特派主教练,薪火阵营全明星主教练、CBA功勋外援积臣,以及CBA北控队前任主帅王锡东的特训。昨天,尤纳斯也亲临现场, 表示愿为爱徒的事业尽一份力量。“易和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很欣赏他现在所做的一切”,老尤说,“如果他有什么需要我提供帮助,比如引荐一些立陶宛的优秀 教学方法,提一些建议,我都很愿意去做”。

  跟国内很多篮球训练营不同,薪火阵营今年的教练团队非常国际化,易建联希望这些来自篮球 发达国家的教练能为孩子们带来新的体验和水平的提升。“根据自己多年来参加国际比赛的观察,国外特别是欧洲篮球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尤其是基础训练方 面。”他说,“就像立陶宛,整个国家可能还没有我们一个城市的人多,但篮球水平一直是世界前四,他们一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

  正 在黎巴嫩进行的男篮亚洲杯也证明了中国篮球同国际水平接轨的急迫性,“毕竟世界水平提高了,而水平提高是好事,特别是像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加入了亚洲杯, 其实对未来发展,对我们都是有好处的”,阿联说,“希望有机会去碰这些强硬的对手,因为能跟他们多打比赛,才好进一步去提高自己”。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起 伏不定,阿联认为也很正常,“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嘛,需要时间去形成一个稳定的整体”。他说:“他们需要多打这种比赛,学会打这种强度的 大赛,后面才能迎接更大的挑战。很遗憾这次因伤不能参赛,但我希望大家能多给中国队一些宽松的环境,让他们更专注在赛场本身,为未来积累经验。”

标签: 易建联亚洲杯篮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