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男篮命中率太糟糕!看科比汤神怎么练的

2017年08月15日10:08 新浪综合
辽媒:男篮命中率太糟糕!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李 翔 

  18投2中,这是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与伊拉克队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在输给菲律宾队的比赛中,蓝队两分球45投22中,命中率不足 50%。如此糟糕的命中率,反映出的是队员体能下降带来的技术动作变形。但要知道,这只是亚洲杯,到了世界杯、奥运会,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 及,中国男篮的数据只会更加刺眼。

  在篮球这个项目上,一切比赛中的表现,根源都在训练上。训练不到位,到了比赛的时候,投篮肯定就没那么容易 进。科比有句名言:我知道每一天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的样子。但要知道,科比不是为了看洛杉矶的夜景,而是在训练馆里训练。就拿投篮训练来说,连续自投自 抢,全程保持在运动状态。普通人到了100次,就会觉得脚步沉重;到了200次,就会胳膊酸疼,需要极强的意志才能继续坚持下去。就算是篮球运动 员,500次左右也接近极限。但是,科比的投篮训练,每天1000次。

  所以说,科比在比赛中得分如同砍瓜切菜,并不完全是天赋,更多的是因为 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同样,“水花兄弟”的三分球被称为“变态准”,也不是蒙的。ESPN专门做了一个测验,在汤普森训练时投篮的一瞬间,把体育馆 的灯关掉,结果汤普森三分球10投8中。这完全是因为汤普森经过了大量的重复投篮训练,已经让肌肉有了记忆,闭着眼睛一样能投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 果训练的量都没有到位,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怎么可能得到保证?

标签: 科比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