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中赛-五中教练:美国高中队球风凶悍

2017年08月13日23:01 新浪体育
中国高中友谊赛北京五中不敌美国高中联队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今天的中美篮球友谊赛在北京五中举行,美国高中篮球队以85:75的比分击败北京五中。

  赛后,主教练杨忠文表示:“一开始其实对这个队是一点儿不了解的,后来看了他们跟回浦和清华附中的比赛,看到他们队伍的特点之后,对他们各个位置有了布置,这个队速度比较快,外线比较准,今天开局半场打的不好,对他们外线控制不好,最后的联防守131奏效大一点,根据之前的了解,包括今天在场上的变化也是有布置。”

  在和美国球队交手之后,教练杨忠文也感受到了中美篮球的差距。“其实篮球的理念都是一样的,他们打的更凶一些,咱们的孩子打的相对来说比较干净,没有一些篮下大的犯规动作,这个队就比较凶,比较猛,篮下不会轻易让你去得分,像我们这个中锋应该说是实力比较强的,但是他得分很困难。”

  杨忠文表示,美国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篮球从世界的篮球理念来讲,还是要像他们去学的,我今天也跟队员讲,需要回去总结的也很多,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防守的针对性,重点人员的布防,包括我们的快速转移球,接球投篮的时机把握,需要总结的很多。他们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外线的投射能力,场上的态度,整体意识都很好,球员该往哪走,这个比我们解决的要好一些,这个需要我们在训练中弥补。”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美高中赛北京五中美国高中联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