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中赛:中国球员技术好 美国打得更自由

2017年08月13日14: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霍奇基斯中学招生主任Erby Mitchell

  8月12日新浪总部大楼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是Hotchkiss School的招生官Erby Mitchell先生以及来自美国的高中明星篮球队球员和清华附中篮球队的球员们。来自新浪教育和新浪体育的两位主持人对Erby先生进行了专访。

  谈到此次中国之旅,Erby先生觉得把孩子们带到中国能让他们体验更高级别的篮球比赛,能提高他们的国际视野。除此之外,Erby先生作为美国顶级寄宿中学Hotchkiss高中招生办主任,也分享了他们学校的孩子对于中国文化的喜爱:“我们的孩子在学校里每天都在学习和中国有关的知识,看和中国有关的新闻,但是这次他们能亲自踏上中国的土地,体验中国的生活,这将是他们一生难忘的回忆。我的工作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找到超级大脑。而中国有很多才华的孩子,而我们的美国学生也正好想来中国旅行,来提高他们的中文,以及他们对这个伟大国家的理解。”

  对于如何平衡孩子们的爱好和学业,Erby先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学校应该让学生们有机会在学习之外寻找更多的兴趣,追逐自己的梦想,比如说体育、艺术等。丰富的课程可以让学生们不断的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当然也要去体验失败的感觉,去经历在逆境中重生的感觉。不管是在商界打拼,还是去创业,未来都必须要和人来打交道。在学校里学生们很辛苦,想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找到平衡的确需要一个过程,所以Erby先生会鼓励学生们去先做重要的事,因为想什么都做是不可能的。

  下午,在各位小浪人的带领下,中美球员们一起参观了新浪苏菲大厦,并在小浪人的员工之家放飞了一把!两位主持人采访了来自A+A体育推广机构的负责人J.R.Carnegie-Hargreaves先生,JR先生表示:“中国球员的技术比美国队员更出色,而美国球员的竞技能力更出色,打的也更自由。整体性方面来看,双方差距并不大。”

  中国队员: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

  来自清华附中的队员们有些羞涩,但是谈到此次中美高中友谊赛,他们表示有些遗憾。“美国球员的整体的团队作风以及身体素质等都很强,我觉得在球技上我们可能差距不多,但是身体素质和心里状态上面还是有待加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学习了很多,很希望能够多打几场比赛,打得越多收获越大。”

  虽然球员们都觉得此次比赛没有发挥出最好成绩,但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仍然带给他们很多启发。此次随行的助教表示,自己带队有1年多了,孩子们平时训练很辛苦也很认真,虽然此次比赛大家都觉得留有遗憾,但是孩子们还小,未来的路很长,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美国队员:第一次来中国很喜欢北京烤鸭

  美国队员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此次中国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独具特色的中国美食成为他们最难忘的记忆,说起最喜爱的菜,他们兴奋地说当然是北京烤鸭!而辣到流眼泪的川菜他们也表示能够接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美高中赛美国高中联队清华附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