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81分连续3场70+!场均60+7+5!NBL的怪兽

2017年08月12日16:15 新浪体育
拉斯-史密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昨晚NBL结束了第21轮的比赛,洛阳队120-117战胜了广西队,洛阳队外援拉斯-史密斯(Russ Smith)得到72分10篮板6助攻4抢断,连续三场比赛得到70+的个人数据。

  如果你稍微关注一下本赛季的NBL就会发现,这个叫做拉斯-史密斯的外援,简直就是得分机器。赛季第一场他就轰下62分,第2场比较收敛“只得到”42分,然后是56分、64分,再然后——在洛阳击败河南的比赛中,拉斯-史密斯投中10个三分球,拿下了81分!

  在有了这场81分的代表作后,很多人开始搜索这个叫做拉斯-史密斯球员的个人资料:1991年出生,身高1米83,ESPN2010届高中生排行榜排名第59位,NCAA路易斯维尔大学唯一一名得分1800+,同时助攻350+,抢断250+的球员,全美第一阵容。

  高中和大学的经历很辉煌,但是NBA的经历却比较惨淡:2014年NBA选秀,拉斯-史密斯在次轮总第47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新奥尔良鹈鹕队。不久以后又被交易到了灰熊队。在NBA一共打过27场比赛,场均2分0.7次助攻和0.3次抢断。

  离开NBA后拉斯-史密斯曾在土耳其联赛打过球,本赛季被NBL洛阳队签下,然后就开始成为中国NBL联赛中的得分机器。

  在本赛季NBL前21轮比赛中,拉斯-史密斯出战了19场,场均得到60.5分,位列NBL本赛季所有球员的首位,领先得分榜第二名的球员(广西队外援马奎斯-墨菲,场均45.2分)多达15分——你知不知道有很多球员场均得分才只有15分。

  本赛季目前为止,洛阳队14胜7负排名第4为,球队场均得到115分,拉斯-史密斯一个人的场均得分就占到全队的一半以上(53%),一个人扛一个球队,就是在说拉斯-史密斯。

  看到以上这些数据,相信很多人会认为拉斯-史密斯也许只是一个“数据刷子”,但是细看他的个人数据就会发现,这个球员得分效率并不差:19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58%,三分球命中率38%(场均命中5.7个),罚球命中率85%(场均获得16.5次罚球机会,命中14.1个)。除此以外,他能场均能为球队贡献7.8个篮板(1米83的身高抢这么多篮板),5.2次助攻和4.2次抢断。

  单场81分,连续三场70+,场均60+7+5+4,只能说,这个球员太bug了。

  (嘀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L拉斯-史密斯洛阳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