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蓝队一现象让人忧心 对手要是强队该怎么办

2017年08月12日10:37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媒评蓝队一现象让人忧心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小组赛次战强势击败卡塔尔队,中国男篮蓝队不仅拿到了自己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首场胜利,而且和首战时的表现相比,他们在攻防两端也均有明显的变化和提升,这 是他们开始逐渐适应国际大赛的一种信号。但同时,他们的表现也远谈不上尽善尽美,甚至谈不上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因此这也是留给他们的一项需要继续改善的 课题。

  发生在场上的一个非常直观的变化是,中国球员对于犯规的控制有了很大的改观,这对于蓝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要知道他们在首战面 对菲律宾队时,光是比赛的第一节就背上了10次犯规,全场犯规数也达到了26次。更为关键的是,在比赛中主力球员过早背上太多犯规次数,也成为了影响比赛 的一个关键,尤其是郭艾伦在第四节只打了一半的情况下就5犯离场,导致了中国队最后时刻失去了场上的核心。

  而在第二场同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 队显然开始逐渐适应了裁判的吹罚尺度,同时在防守中也更加注意自己的动作,尤其是整个上半场他们仅仅领到6次犯规,这让中国队在上半场能够很好的掌控住比 赛的节奏。虽然下半场犯规的情况有所增加,但是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时他们也将犯规数控制在了18次,和上一场相比有着很大的提升。

  但是,还有一 个同样明显的显现的现象,就有点让人感到忧心了,那就是中国球员在场上的配合还存在很多不够默契的情况,显然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的水准。比如在进攻端,球队 在尝试做阵地战配合的时候还是很容易出现失误,而且上半场还出现了两次24秒未能完成进攻的情况;而在防守端,当中国球员开始尝试进行全场紧逼的时候,总 是难以得到理想的效果,甚至出现了将位于自家篮筐下的对手完全漏掉的情况。这些情况,都反映出了这支球队目前在全队默契上还有所欠缺,这种情况将随着对手 实力的强弱变化而变得更为明显。

  当然,这种情况也同样说明了目前的小组赛阶段,以及可能参加的复赛阶段,所有的比赛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来说 都是积累经验的最佳机会。只有通过在这种正式大赛中,激烈的对抗下去不断磨合球队,才能让这个团队更好的成长起来,为后面更为重要的淘汰赛阶段奠定一个好 的基础。

标签: 男篮蓝队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