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后的困惑 热身赛第1中锋为何在亚洲杯迷失

2017年08月11日21:11 新浪体育
韩德君与周鹏

  北京时间8月11日,亚洲杯第二战,中国男篮蓝队终于找回了应有的状态,92-67战胜卡塔尔,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看起来,球队已经摆脱了首场输给菲律宾的阴霾,真正开启了亚洲杯模式。不过,胜利中,仍然有让人担心的方面。比如,首发中锋韩德君,仍然显得与球队有些格格不入。

  全场比赛,韩德君出战17分钟,但他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只获得了四次投篮机会,命中三球,拿下7分,摘得6个篮板。这样的发挥,对于一个普通球员来说并不算差,可对于韩德君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就显得有点平淡了。

  无论在CBA联赛还是在蓝队之前的热身赛,韩德君都有一场砍下15分以上的能力。他的体型、对抗能力以及篮下技术,原本应该是中国男篮蓝队的重要武器。可是这些韩德君过去屡试不爽的套路,到了亚洲杯中,却显得不那么好用了。反倒是他的短板,被对手们不断放大。这一点,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体现。

韩德君在比赛中进攻机会并不多
韩德君在比赛中进攻机会并不多

  首战中,菲律宾队就是抓住了韩德君防不到外线这一点,频繁的利用挡拆进攻,或从外线直接投篮,或抓住空隙突破。这让韩德君非常头疼,他选择了坚持伏在篮下,这让中国男篮外线球员承受了更大的防守压力,郭艾伦、刘晓宇、李根们在死贴对手时都早早背上了多次犯规,主帅杜锋见状,早早将大韩换下,再也没有派他出场。全场比赛,他只打了9分钟。

  到了本场,卡塔尔的外线显然没有了菲律宾那样的能力,但同样的套路有时还是能打到中国男篮的软肋。他们与菲律宾一样不断与中国男篮展开快节奏对攻,半场阵地战的机会大幅减少。这也是韩德君进攻机会锐减的原因。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跟着对手与郭艾伦、李根等人反复的进行折返跑,进攻端的发挥大打折扣。

防守端韩德君面临着巨大挑战
防守端韩德君面临着巨大挑战

  显然,对手们经过研究已经清楚了中国男篮是一支喜欢半场阵地战的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其他球队必然也会大量采取与菲律宾相同的策略,继续与中国男篮打快。怎么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是韩德君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

  征战多年首次获得了为国出战国际大赛的机会,韩德君对这次亚洲杯机会很是珍惜。联赛中,他可以飞天遁地,镇守内线。但现在,虽然他的身边依然有熟悉的队友郭艾伦,可他正面临着国家队生涯最大的挑战。不想错过这次机会的话,韩德君与主帅杜锋都需要赶紧想想办法了!

  (名人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德君中国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