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郭艾伦打疯了!菲律宾第一控卫刺激了他

2017年08月11日20:41 新浪体育
郭艾伦今天拿下了30分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展开本届亚洲杯第二战的争夺,首战失利的男篮蓝队背水一战迎战小组赛同样输球的卡塔尔。郭艾伦狂砍30分,蓝队四节单节攻出一波的攻势,最终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卡塔尔,收获此次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第四节还剩4分40秒,郭艾伦外线果断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他一边退防一边高举起一支手臂,摆出了三根手指,张手庆祝!此时,中国男篮已经以82-58领先了卡塔尔整整25分,这也让本场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在投中这个球之后,郭艾伦也把自己本场比赛的得分改写成了30分。

  如果光看这个片段,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场轻松拿下胜利的虐菜过程,不过其实在上半场,中国队一度遇到了对方的疯狂反扑。

  本场比赛的一开局,中国队凭借韩德君的内线进攻率先打开局面,很快取得了一波9-0的领先,但卡塔尔在第二节发起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反超,关键时刻,郭艾伦展现了他的领袖作用。他突破吸引防守之后将球分给底角的李根,助攻李根外线投射三分球命中,男篮抢断发起反击,郭艾伦助攻周鹏突破篮下拉杆打板得分。

  不仅能够用传球带动队友,郭艾伦在进攻端更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第二节结束前,郭艾伦连续做出胯下运球假动作,然后急停跳投出手三分球,皮球应声入网。

  更精彩的一段个人秀出现在第四节,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还仅仅领先9分,郭艾伦先是在外线飚中三分球,随后又反击突破篮下得分,攻防转换之后,他又助攻吴前在底角投中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彻底带走了比赛的胜利。第四节单节,郭艾伦一人就砍下了13分。

  全场比赛,郭艾伦得到了30分并送出了4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郭艾伦在第四节提早被罚出场,这让他心里一直非常郁闷,而菲律宾后卫罗密欧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在最后时刻击败中国男篮,郭艾伦却只能坐在场下目睹球队遭遇失利,这让他心里非常难受,或许是罗密欧的表现刺激到了郭艾伦,本场比赛他也迎来了大爆发,彻底扭转了第一场比赛的局面,帮助中国队拿下了一场大胜。

  在目前这支球队里,没有丁彦雨航、翟晓川、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就是这支球队里个人能力最强的队员,也是毫无疑问的全队核心,这一战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在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里,他是真正的大腿。有了这一场大胜,相信中国男篮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打出更好的状态。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郭艾伦中国男篮男篮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