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男篮需适应国际裁判尺度 次战多拿净胜分

2017年08月11日09:33 新浪综合
辽媒:男篮需适应国际裁判吹罚尺度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蓝队将迎来自己在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

  在首战不敌菲律宾队后,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意义显得更为重要,因为他们必须尽可能地大比分击败对手,才有可能保留直接晋级八强的可能。

  按照本届亚洲杯的规则,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进入八强的淘汰赛,而每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则要进入复赛,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对于中国队来说,如 果还想成为小组第一,首先需要满足的条件就是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全胜,而且尽可能地多争取净胜分。同时,还要指望菲律宾队在后两轮中输掉一场。

  虽然这样的机会仅仅是理论情况下才能出现,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反正也毫无区别,即便最终无法成为小组第一,从而进入复赛,也同样需要通过赢球逐步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以便在后面的淘汰赛阶段有所作为。

  卡塔尔队虽然在亚洲范围不算绝对的强队,理论上中国队应该可以轻松赢下比赛。

  不过,除了比赛的结果,中国队还需要注重比赛的过程,毕竟在小组赛阶段以及可能参加的复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对自身的磨合、成长有着非常巨大的帮助,从输给菲律宾队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至少应该在后面的比赛中重视两方面的调整。

  第一个方面就是对犯规的控制。在国际赛场没有必要谈论裁判的吹罚尺度是否合理,而是需要尽一切办法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谁能更好地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谁就越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身的真实水平。

  上一场比赛,中国球员就是在这方面吃了一个很大的亏。从整场比赛来看,裁判的吹罚尺度相当严格,一些在中国球员看来属于合理接触的情况却总是响起哨声。

  其实,菲律宾队也并未受到太多关照,他们的一些动作也都遭到了吹罚,甚至几次吃到技术犯规或违体犯规。

  在同样的吹罚尺度下,中国球员受到的影响更多,因为他们没能找到外线投篮的手感,所以只能更多地选择在内线对抗,但因受到吹罚尺度的影响效果不佳。而菲 律宾队则在外线找到了手感,总能在无对抗状态下投篮得分,这就让中国队越打越被动。尤其是中国队核心后卫郭艾伦还因5次犯规被罚下,更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 了比赛的最终走势。

  第二个方面是要坚持住自己的节奏。中国队首战菲律宾队时可以说在场上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落入了对方的节奏当中,中国球员一直是在一种非常别扭的状态下去打球,效果自然不好。

  中国队当然也有自己习惯的节奏,而无论是郭艾伦发动的提速反击,还是落入阵地时韩德君的牵扯与强攻,或者是锋线上李根、周鹏凭借个人能力的进攻,都需要全队保持同一个节奏,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因此,中国队必须通过后面的比赛调整好球员的状态,争取将比赛控制在自己习惯的节奏中去进行,只有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标签: 男篮蓝队亚洲杯中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