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与郭艾伦说过他就是领袖 今天他做的很好

2017年08月11日21:56 新浪体育
郭艾伦与杜锋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展开本届亚洲杯第二战的争夺,首战失利的男篮蓝队背水一战迎战小组赛同样输球的卡塔尔。郭艾伦狂砍30分,蓝队四节单节攻出一波的攻势,最终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卡塔尔,收获此次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适应,所有队员都想打好,一开始整个的战术都执行的不错。但在对方防守变化之后,球员适应比赛的状态还是没有预期那么好。刚才艾伦也说了,下半场我们逐渐适应场上的节奏,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我们还是还是可以做得更好,释放得更好一些。”杜锋总结本场比赛说,“我们球队年轻球员居多,也会在场上出现一些紧张的情况,但是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我们球队里,有经验的球员只有郭艾伦、周鹏、李根和刘晓宇这四个人,其他的球员对于这种洲际比赛的经历很有限。”

  郭艾伦在本场比赛得到30分,这样的高分也是近年来国家队国际比赛中罕见高分,“我跟艾伦也说了,阿联没有来参加亚洲杯,他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希望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能做到领袖的作用,他的发挥和表现能决定球队在本届亚洲杯的走向。”杜锋对于郭艾伦今天的表现也赞不绝口,“今天他做得非常好,带领球队赢得了胜利。”

  杜锋也谈到了关于热身赛对手的风格问题,“跟任何一个对手打,对于我们球队来说都是一种锻炼,因为亚洲范围内的球队风格都不相同。我之前也想过,整个夏天我们所有的热身赛,都是在跟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有些时候应该跟亚洲的对手多交流一下,多适应对方的风格和打法,对于球队的帮助会更大。”

  谈到刘晓宇的表现,杜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希望外界能够多给予鼓励和耐心,“晓宇因为归队之后也有伤病,其实他是一个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是有很高球商的球员,非常能够领会球队和教练的意图。战术的把握、球权的分配都非常不错,他虽然说伤病方面的原因,和球队合练的时间不长,但他在球队起到的作用很大,包括在接下来的比赛,他的贡献也是非常重要的。”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杜锋中国男篮卡塔尔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