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菲律宾的疯狂 今天我们很想念睢冉和西热

2017年08月09日21:22 新浪体育
如果有睢冉和西热这种防守型后卫,今天结果会不一样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男篮在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以87-96不敌菲律宾队。菲律宾队罗密欧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其中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7投5中,尤其是他在第四节最后四分钟的表现,可以说他完全靠一己之力帮助菲律宾击败了中国男篮。

  再反观中国队的后卫球员,今天因为中国队受困于犯规问题,5名后卫球员全部出场,但是除了郭艾伦外,其余球员都表现平平。首发出战的刘晓宇拿到9分和6个篮板和5次助攻。于德豪出战8分钟,拿到2分,曾令旭出战4分钟一分未得,吴前出战24分钟仅仅拿到6分,此前热身赛表现出色的他今天投篮失准,只有7投2中。

  中国队这次出战亚洲杯虽然带的后卫多,但是从首场比赛的实战效果看,轮换球员们并没有办法很好的帮助郭艾伦和刘晓宇分忧解难。当菲律宾球员一次次通过高难度投篮将球投进后,在场地上肆意的宣泄时,我们也不禁怀念起两名此次和男篮国家队无缘的球员。他们就是睢冉和西热力江,这两人能够给球队带来的不仅是激情,还有铁闸一样的防守。

  睢冉和西热力江毫无疑问可以说是整个CBA联赛中和外援后卫对位经验最丰富,防守最有一套的两名球员了。西热力江在2016-2017赛季的CBA总决赛后曾这样说起自己是如何研究广东队的核心外援斯隆的,“我现在了解斯隆在进攻中的每一个习惯。他在正面打挡拆,或是左边四十五度和右边四十五度打挡拆时有什么不同?他和易建联,布泽尔,朱芳雨,任骏飞四个人打挡拆时有什么不同?我已经了如指掌。”西热力江说,“我一直在研究他处理球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他在每一个点上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转换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他在右侧上面的命中率高还是在左侧上面的命中率高?我会在防守当中尽量把他往他最弱的方位去赶。”

  当西热力江将斯隆研究的这样彻底的时候,你就很容易理解为何在总决赛的时候斯隆的表现看起来有些失常,而西热力江总是能够将他的得分控制在20分左右了。罗密欧作为菲律宾长久以来的头号箭头人物,今天在重点关照之下依然拿到26分并且终结了比赛,可以说中国队针对他的防守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

  在以往中国队出征大赛时,球队主帅总是习惯带上一个防守型的后卫,但是这次出战的5名后卫中却没有这样一个功能型的球员,输给菲律宾队的比赛无疑给了中国队一个很好的提醒。如果这一次带上了西热力江或者是睢冉,比赛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睢冉西热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