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亚洲杯刘晓宇不带包袱:夏天被转会分心

2017年08月05日09:1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晓宇随队出征亚洲杯

  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男篮蓝队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航班从北京经迪拜转机前往本届亚洲杯的举办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在首都机场,主教练杜锋和部分男篮队员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蓝队今天早上四点从体育大学出发,不过因为在五环路上遭遇了堵车,他们还是比原计划迟了15分钟到达机场。而由于是早上出发的航班,今天并没有很多的媒体前来送机。

  时隔两届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大赛的刘晓宇接受了新浪的采访,他表示心情已经有些许的不同,而在个人事务已经全部处理妥当之后,他现在可以全副精力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了。“夏天确实有一段时间是在考虑自己的事情,虽然大部分时间在训练,但脚伤也消耗了一些时间。这段时间可以完全的投入全力以赴准备比赛了。”

  在谈到亚洲杯上的对手时,刘晓宇分析说,“其实从实力来说,我觉得和之前都一样,甚至还有所增加,现在归化球员越来越多。这回去的话挑战更大,有了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的加入,虽然和奥运会的阵容相比会差一些,但是在亚洲来说想要和他们对抗,还是比较艰难的。”

  在亚洲杯的夺冠赔率中,中国队的仅仅名列第三。这也显示出外界对于中国夺冠并不看好。对此刘晓宇怎么看呢?他说:“我觉得从排名来看,到了比赛中就有很多的变化了。在你之后的球队同样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冲击,反正我们自己肯定是要从小组赛开始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觉得无论是小组赛的菲律宾还是之后的可能会遇到的对手,都会是很大的麻烦,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时隔三年,再次为国出征,他说自己已经成熟了,“我现在的心情更平静一点。上了场是全力以赴,比较认真。在场下想得更多的可能是如何把自己这个位置该做的事情做好。”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晓宇亚洲杯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