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窒息的2-16到仅输8分 杜锋的人今天救了李楠

2017年08月02日22:14 新浪体育
赵睿成了如今男篮红队最犀利的武器

  仅仅三天过去,安哥拉男篮再次对上了中国男篮。只是,这一次站在他们面前的中国队,已不再是之前的那支球队。对阵杜锋率领的男篮蓝队,安哥拉队赢了8分,再对决李楠执掌的男篮红队,安哥拉队又赢了8分。表面上的友谊赛,似乎成了两支中国男篮的隔空比拼,多输1分,多赢一球,都会被外界拿起放大镜来仔细观察比较。

  就是在这样一场看起来无关痛痒,却又风云暗涌的比赛中,红队主帅李楠一度距离风口浪尖如此之近,可是,联赛中杜锋的得意爱将,这次却成了将李楠拉出泥潭的底牌。

  红队后卫赵睿本场比赛拿下18分,又一次得到了全队最高分。首节比赛中,红队开局就被安哥拉以16-2打懵,可从第二节开始,赵睿带着自己的队友们,一点点的从这个巨大的坑里爬了出来。自热身赛以来,他在红队的表现越来越稳定,是李楠手上最犀利的一杆枪。他带着质疑从国家队起步,如今即将顶着“大腿”的称号,结束今夏的国家队之旅。

  缺少翟晓川、丁彦雨航,红队中最能突破杀伤对手的就是赵睿。今晚的比赛也是如此,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赵睿在第二节率先吹响了冲锋号。他一次次杀入内线取分,即便是在空中遭到对手的碰撞,也能把球放进篮筐。全场比赛,赵睿被对手侵犯5次,可相比热身赛初期的毛躁,如今的他逐渐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被对手撞倒了,也只是拍拍屁股,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半场结束前,刘志轩近在咫尺的抛投没有命中,机警的赵睿高高跃起,空中将球点进,拿下了他上半场得到的第15分。球进的同时,篮板上的灯光也已亮起。这个压哨球,让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重新看到了下半场逆转比赛的希望。

  第四节,中国男篮也确实一度反超比分,可惜的是,球队没能将领先保持到最后。安哥拉队凶狠的三分球最终还是让他们战胜了男篮红队,可李楠却能深深的松一口气了。至少,球队与蓝队一样只是输了8分,如果没有赵睿在第二节力挽狂澜的表现,如果这场球遭遇一场惨败,那么,与蓝队的表现相比,红队必将遭到外界的质疑与批评。已经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李楠,一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与蓝队相对齐整的阵容相比,红队确实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周琦与丁彦雨航都被NBA召唤无法归队,翟晓川与邹雨宸均在美国疗伤,可以说红队缺少了四名本该是首发主力的球员。好在,赵睿在球队中挑起了大梁。作为国家队菜鸟,他确实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可他也在不断吸取着教训,提高自己的表现。

  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比赛,给了赵睿最好的机会,他也经受了很好的淬炼。他要学着以领军球员的身份去登场比赛,尝试着在比赛中调动队友,为球队攻城拔寨。如今,还有最后两场比赛,红队夏天的热身赛就将全部结束。对赵睿来说,他的收获一定是巨大的。等回到了新赛季联赛的赛场,相信他必然会让人看到一个更强大的自己,也会在广东男篮阵中承担起更重要的角色。

  (名人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睿杜锋李楠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