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最欣赏是朱芳雨 想去火箭给周琦传球

2017年08月01日11:29 新浪综合
刘晓宇和周琦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男篮现役国手刘晓宇是长春人,曾经在长春市第十一高中就读。当年,正是凭借着在高中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最终成为了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并最终入选国家队。从学生变成一名职业运动员,刘晓宇的篮球经历堪称“传奇”,也让不少喜欢篮球的学子向往。

  近日,随着刘晓宇篮球精英训练营的开班,刘晓宇回到了长春。在训练营现场,刘晓宇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刘晓宇说,“长春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相信,这里绝对可以走出更多的刘晓宇。”

  说自身经历

  “从学生到职业球员,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记者:从当年的一个高中学生到如今的国家队队员,知名篮球明星。很多人对你的成功经历很感兴趣,能说说有自己的这段经历吗?

  刘晓宇:当时打篮球就是爱好,也没想那么多。后来,逐渐的比赛打多了,也拿了一些冠军,就被职业队看中了。我想说的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对篮球有了一定的兴趣和了解之后,你才能更好的知道什么是竞技,什么是专业体育。

  记者:很多人都说刘晓宇之所以与其他运动员不同,主要是因为你不是专业运动队体制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而是一个高中生。

  刘晓宇:当时我也面临着选择,要么进入专业队,要么继续学习。其实不管做什么样的选择,都没有对或者错。重要的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之后,你是不是能够坚持到底。成为了专业运动员之后,我也对团队精神、竞技体育、甚至是竞争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假定自己去NBA

  “那我肯定想去火箭,可以给周琦传传球”

  记者:从职业球员的角度说,你拿到了CBA的总冠军,而且还不止一次。也从2006年开始就入选国家队,几乎获得了所有职业篮球运动员的荣誉。

  刘晓宇:确实是,从这个角度说,我可能比较幸运吧。

  记者:那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还有什么更高的追求吗?

  刘晓宇:对于我而言,虽然在CBA拿到了总冠军,也是国家队成员,但我也会有自身更高的追求,也就是说,我肯定要不断的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这不仅仅是在球技方面,也在其他方面。

  记者:想过去NBA打球吗?如果有这个机会,你最想去NBA哪个球队?

  刘晓宇:还真没想过去NBA打球。如果你非要有这样的一个假设的话,那我肯定希望去火箭,这样可以给周琦传传球,我们也能互相有个照应。

  谈篮球训练营

  “我希望长春走出更多的刘晓宇,一定会的”

  记者:为什么有办刘晓宇篮球精英训练营的想法?

  刘晓宇:其实就是想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现代篮球的训练方法和训练理念。这一次我们的训练营,来的都是一些国际上很有名气的专业训练团队。前面我也说了,想从事篮球训练,先要对篮球有兴趣。

  记者:从学生到职业篮球明星,你在广东、上海等俱乐部都效力过,从个人角度看,你最欣赏你的哪一位队友?

  刘晓宇:这是一个很不好回答的问题呀。不管我说谁,我的手机都会被其他队友打爆。不过,从个人角度说,在我所有的队友里面,我最欣赏朱芳雨,毕竟,朱芳雨是目前CBA联赛中得分最多的球员,他对待篮球的态度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很多人都说,刘晓宇是长春篮球的骄傲。你觉得,未来的长春,会再出一个刘晓宇吗?

  刘晓宇:我希望长春可以出更多的篮球人才,出更多的刘晓宇。我也相信,一定会的。

标签: 刘晓宇朱芳雨周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