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一口气送6人去CBA选秀 自己青年队不要了?

2017年07月28日08:16 新浪综合
辽篮6青年队小将参加CBA选秀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为什么辽篮这一次要一口气推荐六名球员参加选秀,自己的青年队不要了吗?辽篮总经理李洪庆曾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颇有感慨的说,“其实这样做也是为了给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一个机会,或者说一条出路。”

  的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次参选的六名辽篮小将其实已经算不得年轻,他们基本都是出生于1994年至1996年这个年龄段,其中大部分人都是上一届 全运会时辽宁U18队伍中的一员。单就辽篮自身的情况来说,和他们同处于一批的球员中,赵继伟和周琦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丛明晨、赵率舟、高诗岩 以及郭旭等人也都早已升入一队,积累了一定的联赛经验或小有名气。

  然而对于这些未能进入一队,只能继续留在青年队中的球员来说,篮球这条路走 得却越发艰难。在青年队,每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篮协组织的青年联赛了,除此之外鲜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球员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中度过。因为无法 进入职业联赛,所以他们的经济收入也难有保障,每月大约只有几千元的工资可拿。

  相比收入上的微薄,更加困扰这些球员的是对前途的迷茫,只有极 少数的人选择了走向校园或者干脆告别篮球这条路,剩下的大多数依旧在青年队日复一日的训练,等待着不知何时到来的机会。然而从辽篮一线队目前的人员结构来 看,在最近的两三年内很难再从青年队提拔球员,但是随着今年全运会结束,又将有一批年满18岁的球员补充到这个队伍中来,加入那种等待出路的行列之中。这 一点,在各家俱乐部的青年队中情况基本相似。

  在不久之前,因为全运会增设了三人篮球项目,因此青年队中的一部分人已经开始转项改练三人篮球, 这或许算得上是一条出路。而另一条可能走得通的路,便是眼下的CBA选秀了,在征求球员个人意见之后,辽篮一口气将六名球员放行到选秀大会上,的确可以说 是一种非常为球员负责的做法。毕竟,一旦能够被其他球队选中,对这些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转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标签: CBA选秀辽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