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喊话:击败日本赢回冠军 姚明给我们动力

2017年07月27日21:33 新浪体育
邵婷内线卡位争抢篮板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女篮在女篮亚洲杯上轻取对手菲律宾队。谈到下一场的对手日本队,邵婷也信心十足地喊话:击败日本,赢回冠军。

  邵婷作为队员亲历了武汉亚锦赛上输给日本的惨痛记忆,她也把这种记忆当作是激励自己的动力,她说,“从我们今年开始集训,一直在准备(和日本的)这场球。上届亚锦赛我们丢了冠军,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遗憾。日本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但是这并没能阻碍我们,我们同样变得更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她们,赢回亚洲冠军。”

  是啊,击败日本,赢回亚洲冠军,这样话听起来是多么的激动人心。今年是改制后的第一届亚洲杯,日本队并没有派出她们的最强阵容。但即使如此,中国女篮若能战胜日本队,也将在心理上赢得未来的资本,起码对于目前的这帮年轻队员将是一次成长。

  但是,想要赢下上升期的日本女篮也绝非易事。冷静下来,邵婷分析说,“第一是心态,对手并不是那么可怕,我们要战胜自己,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打得更像一个团队,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明天肯定是场激烈的比赛。防守上做好退防,提升命中率,这样才能限制她们的快攻。”

  谈到姚明的到来,邵婷说,“他来和我们一起吃饭,生活,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动力。至于领导亲自督战是否会带来压力,她说,“并没有想那么多,更多会专注于比赛。”

  (晴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邵婷日本队女篮姚明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