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官宣签NBA悍将 新赛季三外援全部到位

2017年07月26日15:31 新浪体育
广州男篮官方宣布签约汉斯布鲁

  转自“龙狮篮球俱乐部”公众号

  新赛季外援引援计划全部完成!继顺利签下亚洲外援桑尼·萨卡基尼、欧洲冠军后卫凯尔·福格后,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今日对外宣布,最后一名外援尘埃落定,正式加盟广州证券队,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泰勒·汉斯布鲁(Tyler Hansbrough)。

  泰勒·汉斯布鲁(Tyler Hansbrough),1985年11月3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波普勒布拉夫(Poplar Bluff, Missouri),身高2米06,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2009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步行者、猛龙和黄蜂等球队。

  汉斯布鲁大学毕业于篮球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曾包揽大学个人所有荣誉, 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美国篮球评论员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全国篮球教练联会评选年度最佳球员,《体育新闻》年度最佳球员,奈史密斯奖, 伍登奖 ,1984年乔丹拿下其中4个,而汉斯竟然在2008年包揽,并且在2008-09赛季获得NCAA锦标赛冠军。

  汉斯布鲁身体强壮,拼抢意识极佳,移动速度在内线球员中比较出色,在对抗中篮下的终结能力和造犯规能力极强。无论是面框突破或者背身单打都有着很高的成功率,外围的中投也有一定准度。由于他不要命的打球风格,在北卡时期赢得了”Psycho T”的绰号。

  高中时期

  2005年,泰勒·汉斯布鲁在麦当劳全美高中生赛上拿下15分8个篮板,在乔丹经典赛上得到24分9个篮板并列当选MVP,在耐克训练营选拔赛上砍下31分率队获胜并追平该项赛事得分纪录。高中毕业时,汉斯布鲁收到了来自杜克、佛罗里达、密苏苏里、堪萨斯和肯塔基等多所篮球名校的邀请,他最终选择了迈克尔·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

  大学时期

  大一赛季,泰勒·汉斯布鲁以场均18.9分成为北卡赛季得分王,并被评选为大西洋海岸联盟(ACC)年度最佳新人。同时还入选了ACC最佳阵容,成为有史以来首位入选最佳阵容的大一新生。2006年2月15日,汉斯布鲁在主场对乔治亚技术学院的比赛中拿下40分,创下ACA历史大一新生得分纪录。

  大二赛季,汉斯布鲁场均得到18.8分8个篮板。2007年3月4日,北卡对阵杜克,汉斯布鲁砍下26分17个篮板,带领北卡击败老对手。比赛最后14.5秒,汉斯布鲁鼻子被撞破流血,他戴着面具率队打到2007年全国锦标赛。

  大三赛季,汉斯布鲁场均砍下22.6分,这是自1969-70赛季查理·斯科特以来北卡单赛季最高纪录。这个赛季汉斯布鲁总共得到了2168分,创下ACC历史大三球员总得分最高纪录。2008年2月3日,汉斯布鲁又打破了莱尼·罗森布鲁斯保持51年之久的北卡校史罚球命中数纪录。

  大四赛季,2008年12月18日,汉斯布鲁打破北卡校史总得分纪录;2009年2月28日,汉斯布鲁打破尘封54年之久的NCAA球员生涯总罚球命中数纪录,大学生涯总共罚中907球;2009年4月5日,在北卡83-69轻取维拉诺瓦大学的比赛中,汉斯布鲁砍下18分11板,成为NCAA锦标赛的历史总得分榜排名第6位的球员;2009年4月7日,汉斯布鲁帮助北卡罗来纳大学以89-72击败密歇根州大,第五次获得NCAA锦标赛冠军。

  在大学四年里,汉斯布鲁都入选了ACC最佳阵容;2008年他获得伍登奖,当选为全美年度最佳球员;2009年,汉斯布鲁和布雷克·格里芬并列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汉斯布鲁大学四年期间共得到2872分外加1219个篮板,他是NCAA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四年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以及ACC赛区最佳阵容的大学球员。

  NBA生涯

  2009年NBA选秀,汉斯布鲁在首轮第13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先后效力于步行者、猛龙、黄蜂三支球队。由于出色的拼抢意识和强壮的身体,他始终能在球队中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在10-11赛季,汉斯布鲁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高效的拿下11分加5.2个篮板的亮眼数据。在对抗更为激烈的季后赛中,汉斯布鲁始终是球队内线的重要支柱,为球队带来强硬的防守和可靠的篮板球保障。

标签: 汉斯布鲁NBA广州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