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第1射手为何被国家队弃用 7场比赛打2分钟

2017年07月23日18:57 新浪体育
原帅为何在国家队打不上球?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男篮红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以90-64大胜埃及男篮,夺得本次斯杯的季军。虽然名次并不突出,但是对于人员不整的男篮红队来说已经实属不易。因此赛后所有的中国球员依然团聚在场地边一起进行了小小的庆祝,但是球员之中却有人格外落寞,他就是来自于山西男篮的小将原帅。

  今天对阵埃及的比赛,中国男篮早早就大比分领先,但是原帅直到距离比赛结束前的1分41秒才获得了短暂的出场时间。他上一次出场还是在斯杯首战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在那场中国队惨败的比赛中,原帅也只获得了1分钟的出场时间。算上斯杯之前和伊朗的三场热身赛,原帅在中国男篮红队已经进行的7场公开热身赛中,仅仅获得了2分多钟的出场时间。这个时间在所有红队的轮换球员中是最少的。

  年轻的原帅能够入选国家队,凭借的是他联赛中出色的三分球。在2016-2017的CBA比赛中,原帅场均出战27.6分钟内可以得到10.6分,场均可以命中2.7记三分球。这个三分球单场命中数量是本土球员中最多的,而且他43%的三分命中率也相当不俗。实际上原帅这赛季的发挥还多少受到山西队战绩不佳的影响,在2015-2016赛季,原帅的三分更为出色,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投进3.1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9%。

  原帅的特长正是中国男篮红队目前所急需的。回顾斯杯的四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在对阵克罗地亚的首战中外线发挥还不错,有着26投11中的发挥外,其余三场外线发挥都欠佳。对阵埃及的小组赛三分25投7中,对阵德国更是只有12投2中。今天的比赛虽然是一场大胜,但是外线还是只有26投7中的发挥,命中率不过27%。

  为何CBA本土第一射手却遭国家队弃用?这一幕也让我们回想起原帅刚从辽宁转会至山西时的故事,当时因为他没有处理好和球队主帅许晋哲的关系而在赛季初就遭弃用,直到联赛整整开始两个月后原帅才获得出场的机会。当然,也有球迷表示原帅可能只是纯粹还没有适应国家队的节奏而才没有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在俱乐部时,教练会特意围绕他制定战术,但是在国家队原帅需要自己去寻找三分投射的机会,还需要做好防守,这可能也是他遭到弃用的原因。原帅会在红队接下来的比赛中重获机会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原帅中国男篮李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