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内线新援是位流浪汉 球队看重他投篮能力

2017年07月23日12:17 新浪体育
北京新外援汉密尔顿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随着首钢男篮宣布与新大外援签约,效力球队7年之久的莫里斯确认离队,首钢将在下赛季CBA以全新外援组合亮相。

  7月21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已经与美国球员贾斯汀·汉密尔顿正式签署为期1年的合同,新赛季,贾斯汀·汉密尔顿将身披首钢男篮战袍,担任球队中锋。“欢迎贾斯汀·汉密尔顿成为首钢男篮大家庭的一员,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全力以赴和队友一起争取好成绩。”俱乐部在公告中写道。

  赴美选援终有成果 正式签约白人内线

  早在上周,就有国外媒体爆料称,北京首钢即将迎来上赛季效力于NBA篮网队的内线贾斯汀·汉密尔顿,如今这一消息得到了确认。

  据了解,本月初,首钢体育总经理秦晓雯、首钢篮球俱乐部总教练闵鹿蕾和男篮新任主帅雅尼斯一同前往美国,观看球队新签约小外援杰克逊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情况,同时选择考察新的大外援。

  首钢方面此前回应称,管理层考虑了多名大外援人选,贾斯汀·汉密尔顿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最终选择了汉密尔顿,首钢方面表示,“拥有多个联赛效力经历的汉密尔顿渴望来中国,渴望在北京这个伟大的城市打球,以获得不一样的体验和经历,同时帮助球队赢球。”

  另据透露,汉密尔顿愿意和首钢俱乐部签下近乎NBA球员底薪的合同,需要知道的是,目前NBA底薪为100万到150万美元。

  双方合约期为一年,但汉密尔顿表示愿意和俱乐部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上赛季效力于篮网 投射能力较为出众

  贾斯汀·汉密尔顿现年27岁,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2012年NBA选秀,汉密尔顿在次轮第45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他曾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布鲁克林篮网队等多支NBA球队,也曾在VTB国家联赛和西班牙甲级联赛打球。

  NBA时期,他最早与热火队签约,不过很快转战NBA发展联盟,效力天空力量队期间,他参加过全明星比赛,并且最终入选赛季第一阵容、最佳防守阵容。此后,他辗转热火、山猫、森林狼和篮网等队伍,一共出战113场比赛,场均拿到6.1分3.6个篮板。上赛季,汉密尔顿为篮网打了64场比赛,在场均18.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6.9分和4.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5.9%、三分球命中率为30.6%。

  此外,汉密尔顿在欧洲赛场也取得成功。正式进入NBA之前,他回到克罗地亚加盟希伯纳队,并且实现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的愿望。2015至2016赛季,汉密尔顿与西甲瓦伦西亚签约一年,带领球队闯入半决赛,并入选西甲该赛季第一阵容,在西班牙联赛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对于汉密尔顿的技术特点,首钢方面评价道,“身材高大的汉密尔顿移动能力出众,篮下进攻非常出色,拥有优秀的篮下技术以及柔和的手感。汉密尔顿在场上充满活力,并且拥有可靠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可以帮助延展进攻端内线的进攻范围。”

  “马莫组合”成为历史 解约细节仍在讨论

  小外援杰克逊搭档大外援汉密尔顿,首钢男篮新赛季的外援组合已经确认,这意味着帮助球队夺得三座总冠军的“马莫组合”正式成为历史,继马布里之后,效力球队7年之久的莫里斯也确认离队。

  自从2010年加盟首钢男篮,莫里斯效力球队7个赛季之久,期间帮助球队获得三个总冠军,拿到过总决赛MVP。不过在上赛季,莫里斯由于伤病问题缺席多场比赛,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场均得到22分9.2个篮板。

  据悉,莫里斯与首钢男篮的合同还有一年。如今签约大外援后,解约将是双方共同面临的问题。正常来说,首钢方面需要买断莫里斯的合同,至于具体的买断价格等细节,双方一直在进行沟通。

  首钢方面提到,“莫里斯上赛季因为伤病缺席很多场比赛,所以目前是什么状况,也是未知数,这也是促使俱乐部要去找大外援的一个原因之一”。至于如何解决莫里斯的合同问题,首钢一位负责人表态,“莫里斯接下来还会再好好沟通,然后要找到双方共赢的方式。因为莫里斯是首钢男篮夺冠功臣也是大家庭的一员,所以肯定会给他一个很好的安排。”

标签: 汉密尔顿北京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