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个郭艾伦 今天这场是不是就能赢了?

2017年07月18日19:44 新浪体育
郭艾伦的缺阵对中国队影响很大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蓝队在澳洲之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3-89不敌布里斯班子弹队,中国队此前三节几乎都保持比分的领先,但是最后一节却因为连续的失误再加上对手精准的三分而被反超。杜锋喊出暂停后,中国队迅速追近比分,最后47秒时,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还是因为失误,直接断送了逆转的可能。这场比赛,蓝队核心大将郭艾伦依然未能出战。虽然热身赛的胜负无关重要,但我们不禁还是想问,如果这场比赛郭艾伦上了,是不是中国队就能赢?

  自从结束美国特训回到男篮国家队后,郭艾伦只在7月初于中国举行的和NBL联队的热身赛中出战了两场,两场比赛郭艾伦加起来只打了32分钟。他跟随蓝队来到澳洲后,又因为感冒而缺席了两场比赛。杜锋只得用吴前,曾令旭和于德豪在后卫线上轮转。吴前堪称是本次中国队最大的发现,但是于德豪和曾令旭面对高强度的比赛还是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外线的攻防压力几乎都压在了吴前一人的身上,这也导致了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的失误过多。

  全场比赛布里斯班子弹队失误15次,中国队的失误则高达23次。其中于德豪5次,曾令旭3次,吴前2次,此外还有因为外线球员传球时机不合适而导致的内线球员失误,胡金秋有4次,韩德君也有1次,布里斯班子弹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就得到了17分。中国队整体22次的助攻数也比对手的28次来的要少。

  中国队最致命的失误则出现在距离全场比赛还有20秒时,中国队暂停后发前场边线球,结果曾令旭在长时间的观察后送出的传球直接被对手抢断,对手一条龙上篮命中,将本来是5分的分差变为了7分,中国队也就此失去了逆转的可能。这一幕也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队20115亚锦赛时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中国队在第四节狂飙逆转,但这一场,中国队却未能逆转成功。

  如果郭艾伦第四节在场上呢?他一定能够在自己突破得分的同时,能够为队友创造出不错的机会,中国队整体传球的稳定性和进攻的流程程度也能提高不少,有了郭艾伦在场,中国队说不定就能拿下这场比赛。希望郭艾伦的身体能够尽快痊愈,早日出现在中国男篮接下来的热身赛中。(Eric)

  凭着这一身肌肉,李根横扫亚洲真不是简单说说。

  (汉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郭艾伦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