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场哨:中国罚球少一半8人被罚下只能4打5

2017年07月16日16:03 新浪体育
澳洲主场也有主场哨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国男篮在澳洲之行的第一场热身赛中 经过加时以94-104惜败墨尔本联队。赛后我们纵观全场比赛两队的数据,发现两队在很多主要数据上几乎都不相上下,但是墨尔本联队却在一项数据上遥遥领先。

  全场比赛墨尔本联队两分球62投29中,命中率47%,三分球17投5中,命中率29%。全场比赛他们总共拿到40个篮板。而中国队则是两分球72投33中,命中率46%,三分球31投11种,命中率35%,总共拿到31个篮板。不过墨尔本联队全场比赛总共拿到56个罚球,他们56罚41中,中国队则只拿到27次罚球,中国队27罚17中,光是在罚球这一项上,中国队就比对手少了24分。

  此外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8位球员身背5次犯规被罚下(FIBA规则),最后时刻甚至出现了无人可用,中国队只能4打5的情况,所以最终中国队在加时赛里输球也并不意外。

  此前中国队在国内打一些热身赛时,经常会得到一些裁判自发的照顾,享受“爱国哨”和“主场哨”,前任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甚至公开呼吁裁判不要在热身赛时偏袒中国队,让球员们得到真正的锻炼。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队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热身赛中,澳洲NBL联队的主帅含蓄的批评了中国裁判的“主场哨”,他表示中国队球员要学会自己赢得胜利。

  但从今天的比赛看,澳大利亚同样存在爱国哨,裁判对澳洲球员的犯规视而不见,却频繁吹罚中国球员犯规。事实上,澳洲裁判的“爱国哨”问题同样由来已久,2014年5月29日周琦首次代表中国男篮成年队出战就是在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那场比赛中国队和澳大利亚打得难解难分,但是裁判的尺度却严重偏向主队,中国队最终有4名球员身背5次犯规。激烈的对抗和裁判视而不见的态度让场面一度失控,尽管周琦发挥出色拿到11分,但中国队依然以95-97惜败对手。今天的比赛过后,杜锋会就裁判问题进行投诉吗?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还会在罚球上遭到如此差距巨大的对待吗?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男篮澳洲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