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圈书法写最好的人!他书法大赛获奖无数

2017年07月12日12:06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

  文字:薛思佳

  四个月前,罗汉琛在源深亲眼见证了上海男篮被深圳男篮淘汰出局。那时的他,因为伤病的影响,在深圳男篮中只能以一个看客的身份,看着从小一块儿打球的好兄弟李慕豪、顾全在球场上拼杀。虽嘴上不说,但小罗多少还是有些苦闷。

  四个月后,罗汉琛又回到了源深,篮球世界或许就是这么奇妙。他转投至了上赛季刚被自己老东家淘汰的球队,第一次代表上海男篮披挂上阵。球场上的他不时会露出笑容,时而还会模仿下库里,玩一把投完篮不看筐的戏码。

  同样一片场地,却有着迥异的心境,“对我来说,路还很长。希望能在这里证明自己,把以前落下的补回来。”罗汉琛看似平静的语气里,却依旧透露出这个湖南小伙身上那股不服输的湖湘精神。

  18岁当选亚青赛最佳控卫的罗汉琛与篮球并非“天生就是一对”。他6岁开始练习书法、画画,很快就在“书画界”有了一定名气,10岁时已拿到国内外多项书法比赛大奖。有媒体曾爆料称,在罗汉琛不大的卧室里,除了有6大箱他用过的各种各样的篮球装备,还有一大包书法比赛获奖证书。

  安静的书法,激情的篮球,看似矛盾的两种爱好在罗汉琛身上得到统一,“自己作为一名后卫,又是球场上的指挥官,在球场上肯定是要最冷静的,要更好地传达教练的意图给其他在场球员。在球场上一定要不着急,遇到困难沉着冷静,心态上就需要静,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时更好的发挥,静动自如。”

  球场上激情四射的罗汉琛在私底下其实是个很彬彬有礼,很安静的人,就连接受采访时都显得那样慢条斯理。小罗说自己平时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读书,“我喜欢看一些名人自传或者励志类的书籍,就是平时你在球场内外都会碰到很多问题和困难,我想通过看书来了解别人是怎么解决类似的问题的,然后用到自己的生活中。”

  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你时不时地能在罗汉琛的微博或是朋友圈中看他分享一些书中的段落,“佛在心中莫浪求,灵山只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只向灵山塔下修。”因为父母都笃信佛教,从小耳濡目染的罗汉琛也与佛结缘,并且热衷于慈善。去年他就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由篮球运动员发起的、针对退役运动员群体成立的公益基金“汉琛·点善基金”,在东莞松山湖进行了一场慈善晚会。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以及深圳篮球俱乐部全体球员都来到现场,为小罗这个基金来“撑场”。除此之外,22位未能到场的奥运冠军也都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对该基金进行了祝福。

  谈及成立基金会的初衷,罗汉琛说道:“我全家都信佛,希望能够在有限的能力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再加上自己也是运动员,我爸妈年轻时也是运动员,都会面临退役或者因为伤病不得不放弃自己热爱的体育事业,所以就成立了这个基金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运动员。现在就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吧,以后的路还很长。”

  路还很长的,还有罗汉琛的篮球生涯。在23岁的这个年纪,小罗渴望在上海男篮证明自己,追上那个曾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罗汉琛

标签: 罗汉琛书法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