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会和年轻球员分享经验 多帮球队分担一些

2017年07月07日14:46 新浪体育
李根

  北京时间7月7日,今晚中国男篮蓝队将在吉林和澳大利亚队之间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上午中国队进行了例行的训练,李根在训练结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对于这个球队的感觉?

  李根:球队现在很多年轻的面孔,澳大利亚这个队去年也打过,很强的身体对抗,是很大的压迫。球队年轻队员居多,还能够扛住这种压力,像吴前、赵岩昊、胡金秋这些表现都非常好,给我们这样之前就在国家队的球员也是做了一个表率。给我们也做了榜样,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敢打敢拼的精神。

  记者:在关键时刻杜锋还是会使用你和周鹏这样的有大赛经验的球员。

  李根:上一场在最后我们有5分的领先优势,应该是比较稳妥的。但是在转换进攻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低级的失误,这是我们应该去总结的。作为我来说我也有责任,在场上应该去带着年轻的球员把节奏稳下来。

  记者:是否也由此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李根:其实这和联赛当中自己在球队扮演的角色是一样的。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多做一样。多帮球队分担一些,把球队当作是自己的家。我也会年轻队员们分享我的经验,也是相互分享相互交流场上的一些问题,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记者:你如何看澳洲队的身体对抗?

  李根:的确是挺强的,澳大利亚全世界篮球来说他们都是最崇尚身体对抗的。是怎么晃都不跳的那种,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个新课题。只能多去琢磨,多去适应。他们很强的压迫,如果第一次遇上的话,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付。打过几次之后,就意识到与其站在那里被动挨打的时候,还不如主动出击。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根男篮蓝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