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重大改革!季后赛将逐步扩充至12队!

2017年06月30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赛季季后赛球队数量将是10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CBA公司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多项有关新赛季CBA联赛的调整方案。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就是季后赛球队数量的扩充。

  相关新闻:

  CBA设世界杯和洲际大赛窗口期 联赛将暂停让步

  CBA常规赛赛程将延长 20-21赛季起单赛季56轮

  限制亚外:18-19赛季起季后赛单场只能上两外援

  未来5年CBA暂无扩军计划 股东大会存不同意见

  接下来的2017-18赛季CBA联赛,将有10支球队进入季后赛,而从2018-19赛季起,CBA联赛季后赛球队数量将增长至12支。

  具体赛制方面,17-18赛季,CBA常规赛前六名球队季后赛首轮将轮空,7-10名球队进行3战2胜制的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八支球队将进行5战3胜制的交叉淘汰赛。半决赛与总决赛,都将采用7战4胜制。

  18-19赛季,季后赛球队进一步扩充至12队。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季后赛首轮轮空,5-12名共八支球队进行3战2胜制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使用5战3胜制,半决赛与总决赛,均采用7战4胜制。

  相比今年4月结束的16-17赛季,从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开始,就将有半数的球队可以进入新赛季的CBA季后赛。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激励常规赛下半区球队去竞争季后赛席位。而从18-19赛季起,季后赛席位还将再增加两席。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CBA季后赛赛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