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为何仍未有球训练?辽宁队:保险起见

2017年06月28日09:42 华商晨报 微博
贺天举进行跑步训练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贺天举摘除膝盖内钢板和伤口拆线后,恢复速度进一步提升,预计赶上9月初的全运会决赛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日前进行的辽篮体能训练课上,贺天举没有参加对抗训练,而只是进行了力量训练和简单的运球训练。

  为何不参加有球训练呢?据了解,这是俱乐部为保护小贺采取的措施,并非他的伤势又出现了什么反复。辽篮队医组组长程亮透露:“小贺的恢复情况比预想得要好!”为保险起见,贺天举没有参加对抗训练,以免伤处受到撞击。尽管如此,贺天举训练中还是十分努力,他在力量训练中,基本可以赶上其他队员的节奏。从面部表情来看,贺天举还是在咬牙坚持。除了力量训练,他还进行了简单的运球和投篮训练。而其他有球的技战术训练中,贺天举只能参加一部分,而后就在场边看队友训练和独自做康复训练。

  贺天举在全队体能训练后又单独进行了个人康复训练,加强身体各方面的力量和协调性。例如,双手拉着弹力带左腿屈膝做蹲起、左腿“金鸡独立”的蹲起,还有背后靠着一个大健身球顶在墙上,从马步开始蹲起等。周而复始,重复数遍。这些训练枯燥,消耗极大,但贺天举做得一丝不苟,精神高度集中。看得出来,他非常努力,想要更早一些恢复。

  在训练中,记者还看到刚来队中的中锋训练师班克斯。他的训练课不长,但仍然把辽篮几个大个子累坏了。不过,班克斯为人非常幽默,很会调节气氛,并积极鼓励球员,这让参加训练的球员积极性很高,可谓“累并幸福着”。

标签: 贺天举辽宁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