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20万美元能换一个总冠军吗 新援目标夺冠

2017年06月26日10:27 篮球先锋报 微博
广东队新援杰克逊

  记者薛荣报道  此次签下杰克逊,关于薪资问题,广东方面仍然保持了一贯的作风,没有明确透露金额,只是表示,“并没有外界相传的200万美元那么高。”而据西班牙当地媒 体报道,此次杰克逊的薪资为120万美元,虽然这一数字在当前CBA外援中,确实不算高,但对于杰克逊来说,已经不少了,因为这已经是高出了他上赛季在西 班牙联赛中薪资的一倍。

  在CBA的外援中,往往大外援的薪资都要超过小外援,但近几年,随着竞争的越发激烈,球队在外援的选择和金钱的 投入上也颇为豪气。据多方消息源显示,上赛季效力广东的斯隆年薪就达到了270万美元;同样是在上赛季,短暂效力过山东的NBA球员诺里斯·科尔,虽然他 的最终薪资不详,但据ESPN报道称,科尔是CBA史上最贵的外援。相比较前两位,上赛季总决赛MVP得主亚当斯则属于低投入高回报的代表。他的年薪只有 150万美元,不过,随着帮助新疆夺冠成功,如果球队下赛季继续续签亚当斯,他的身价预计将会大幅度增长。而此次,广东签下的杰克逊,薪资方面都不如前几位高,但作为有着欧洲赛场丰富征战经验的他,又是否能步亚当斯后尘,成为新一任球队低投入,高回报的代表呢?

  要知道,在杰克逊之前,近 几个赛季,球队能在这个价位签约的球员就只有穆迪埃,而当时他还是高中球员,在广东效力一个赛季后才返回美国参加NBA选秀。而穆迪埃当时之所以接受这份 合同,是他不得不提早的要承当起养家糊口的重担,而这笔钱,就能帮助他的家庭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只是,那个赛季,穆迪埃因为伤病的影响,最终也未能帮助广 东走得更远。

  对于杰克逊,鉴于广东新任主帅尤纳斯对欧洲篮球的了解程度,因此,杰克逊也自然是他所看好的类型,杰克逊不但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而且视野和大局观也很出色,长期在欧洲打球让他非常熟悉团队作战,而在CBA中,小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融合也极为关键。

  虽然现在杰克逊还未来到中国,但在同广东签约后,他也录制了一段视频,期待新旅途开始的同时也豪言要帮助广东重夺总冠军。“能够加盟广东队,我感到非常 自豪,这是一支冠军级的球队。”杰克逊说道,“我希望新赛季自己能有好的表现,并帮助球队重新夺得冠军,我已经迫不期待想要来到这支新球队了。”

  下赛季,杰克逊将会在广东队中扮演发动机的角色,肩负着盘活球队进攻的重任。而在上赛季,亚当斯在新疆的成功,证明了同为在欧洲效力过的优秀小外援对 CBA球队的影响之大。比较尴尬反而是在总决赛对阵新疆的系列赛里,斯隆的表现有些相形见绌。在杰克逊加盟后,他的超强火力能否缓解易建联肩上的重任将是 关键所在,如果这120万美元下赛季能够换来一个总冠军,那么广东这笔签约无疑将是最高的性价比投资。

标签: 杰克逊CBA广东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