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篮球分组出炉京媒哭了:同组的全是冠军!

2017年06月25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广东与北京再次在全运会小组赛相遇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中国篮协昨天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天津全运会篮球项目各组别的分组情况。成年组男篮是北京队此次全运会唯一参赛项目,但由于与广东队、上海队、解放军队分在同一小组,势必将面临严峻挑战。

  根据全运会赛程安排,成年男子组篮球比赛的时间为9月2日至8日,成年女子组为8月31日至9月6日。青年男子组为8月24日至30日,青年女子组则为8月22日至28日。在四个组别中,北京队只有成年男子组取得了参赛资格。在公布的分组情况中,北京队与广东队、上海队、解放军队同处A组。辽宁队、新疆队、江苏队与东道主天津队分在B组。相比较而言,A组各队的实力更为平均,整体更为强劲,这四支球队都是CBA冠军球队。虽然全运会的比赛与CBA职业联赛有一定的区别,但四支冠军级的球队在同一小组拼杀,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

  根据全运会的规定,成年组的篮球比赛,参赛球员里至少要有5名95后球员,且登场比赛的95后球员至少2人。北京队新更换了外教雅尼斯,在下赛季CBA联赛开赛之前,全运会将是他面临的第一次挑战,备战过程也是他熟悉队伍的最好机会。

  在此前的12届全运会男篮比赛中,解放军队分别在第三届、第四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与第十届全运会上七次夺冠,北京队夺取过第一届与第五届全运会的冠军,四川队赢得过一届全运会的冠军。过去的两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分别击败山东队与辽宁队,蝉联殊荣。

  女篮方面,解放军队与北京队包揽了之前十二届全运会的所有冠军,北京队分别在第一届、第三届与第四届全运会上夺冠,八一队在其余九届全运会上夺冠。在上届全运会上,增设了青年男女篮的比赛。

  全运会篮球比赛分组情况

  ■男篮成年组

  A组:广东、上海、解放军、北京

  B组:辽宁、新疆、江苏、天津

  ■女篮成年组

  A组:解放军、广东、江苏、山东

  B组:上海、辽宁、新疆、天津

  ■男篮青年组

  A组:辽宁、江苏、河南、天津

  B组:解放军、浙江、山东、广东

  ■女篮青年组

  A组:解放军、山东、上海、天津

  B组:河南、四川、广东、江苏

标签: 北京广东CBA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