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后杜锋这样点评:1秒2犯规的队员我不要

2017年06月24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杜锋赛后更衣室总结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男篮蓝队在广州结束了三场金砖赛的比赛。前两场比赛,球队轻松战胜印度与南非,可最后一场比赛中,硬朗的俄罗斯队送给了男篮蓝队一场失利。赛后,主帅杜锋在更衣室的一番总结,让队员们个个低头深思。

  “于德豪,我说了,你来回变向多了,自己就毛了。他就是故意不让你给大韩传球的,你不能这么乱扔。一定要冷静。”比赛中,于德豪几次慌张运球出现失误,杜锋结合比赛中的实例,给他做出了提醒。

  与前两个对手相比,俄罗斯队的对抗显然更加凶狠。这让球队不少球员不太适应,比如险些与对手产生冲突的任骏飞。“这种硬朗的东西,大家今天上去也看到了。二飞那个掩护,他上来就是奔着你的人,‘咣’来一下,为什么?告诉你,他就这样跟你打球的。完了你心态变了,动作也就变了。”

  而比赛中最让人懊恼的一个回合,无疑是第三节最后一秒。陶汉林1秒内两次无谓的犯规,白白送给了俄罗斯队四次罚球机会。更衣室里,杜锋直言不讳的批评了陶汉林的表现。

  “陶汉林,关键时刻你连续犯错。我不要这样的队员,我不需要这样的事情。五次犯规了,你跟那干嘛呢?我们就四个内线,你就在那顶几分钟,把他扛住了,篮板拿下来。”听到这,陶汉林也是低垂下了头,一言不发。显然,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犯的错误。而杜锋紧接着就点出了陶汉林之所以犯错的原因。“每次训练的时候你推推推,推习惯了你。这种不可以,国际比赛一动就是犯规。”

  诸如曾令旭等队员,也被杜锋逐一做了点评。不过,在教育之余,杜锋也对球员给出了鼓励。“这有5个俄罗斯国家队的队员,你们今天打成这样,非常好。”接下来,中国男篮蓝队还将参加中澳对抗赛的比赛,他们将面对对抗更加强硬的澳大利亚球队。杜锋不忘提前给队员们提个醒。

  “澳大利亚,球商、球技远不如俄罗斯,但是他的对抗比这里还要硬几倍。晓宇12年被抬出去过,上来就给脖子上卡一下,就下去了,就这么一个掩护。他就上来跟你打架的,这种球会不会打?如果没有一颗强悍的心对抗,打什么?我们说了,打比赛,不是耍比赛,不是玩比赛。不甘于对抗,也就是这个层次。”

  虽然担任国家队主帅后遭受了不少非议,可从这句句切中要害的总结来看,杜指导对比赛的阅读与分析可谓相当老道准确。既点出了队员的不足,又能在批评后给出鼓励。接下来的中澳对抗赛,我们能否看到杜指导手下的蓝队取得进步?大家就拭目以待好了。

  (名人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杜锋中国男篮陶汉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