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暗讽李根为钱走 孙悦大概想不到自己会有今天吧

2017年06月21日10:40 新浪综合

  北京男篮总教练闵鹿蕾公开声称孙悦没有正式请假就到美国特训,通过媒体喊话让他与球队联系。孙悦很快通过律师之嘴做出回应,称根据合同规定赴美国特训无需请假,自己没有做错什么。通过律师说出的话应该是有道理,北京男篮也没有再在是否请假的问题上纠结,而是称孙悦通过律师发声并不合适。在与俱乐部的互怼中,孙悦看似成了赢家,实则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他在球队未来并不光明。

  因为北京男篮放马布里离开球队,管理层在一些媒体与球迷眼中成为了“恶势力”,而根本不顾及管理层所面对的成绩压力。管理层被预设成了坏人,所以孙悦敢怒怼管理层,被赞是不服强权的英雄,是个有血性的汉子。看似赢得了一定的名声,但孙悦的举动却是极其不明智,他在不该强硬的时候做了愚蠢之事。

  孙悦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北京男篮的本土一哥,因为有实力,名气也大。曾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孙悦帮球队进过奥运会八强。在NBA打过球,孙悦和科比一起拿到总冠军。到北京男篮打球后,孙悦也一度无比出色,能攻,能传,也能防,也帮球队拿到了两个总冠军。在这个期间,孙悦是北京男篮的特权球员,敢做任何自己想做得事,连主教练闵鹿蕾都不敢公开骂他。

  然而,如今今非昔比,近几个赛季,孙悦状态下滑过于严重,尤其2016-17赛季沦为了场均不到8分的替补。单场三五分的比赛多了起来,伤病多,斗志不足,孙悦早已不是顶级国手的身手,甚至算不上是一个好的球员了。孙悦变得不再重要,他仍拿自己当王牌球员,做事仍我行我素,这才有了北京男篮公开批评他。没有认清现实,孙悦并不低头,而是选择互怼,他可能认为球队不敢裁他。

  还有两年合同,孙悦认为若被裁还能白拿1400万,他不用怕什么。实际上,孙悦这样肆意妄为几乎断了自己的篮球路。北京男篮不仅可以选择裁掉,还能用慢刀子杀死他,让他在板凳上度过两年生涯。不论北京男篮怎样做,孙悦恐怕都没有好果子吃了,他当初讽刺李根为钱走时,恐怕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今天吧。

  2014-15赛季,李根以大功臣的身份帮北京男篮拿到了总冠军,但因为合同没有谈拢,他选择了转投新疆。李根一下子成为了北京男篮与球迷的公敌,被贴上了爱钱的标签。同为球员的孙悦竟也不理解李根的选择,说出了那句“就算别的球队给再多年薪都不会离开,自己看重情义。”。言下之意很明显,那就是自己看重情义,而李根只是个贪财的逐利者。孙悦话说得很漂亮,引起了北京媒体与球迷的热捧。然而,近几个赛季,孙悦状态走低,成为北京媒体与球迷冷嘲热讽的对象,被讽是年薪700万的男公关。

  孙悦的日子很不好过,但李根却用优秀的表现扭转了球迷的看法。在国家队帮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李根还帮新疆拿到总冠军,一直保持着顶级得分手的水准。没有和北京男篮互怼,也没有和球迷对喷,李根用行动逐步获得了球迷的谅解,北京男篮管理层甚至出席了他的婚礼。反观孙悦则处于被裁的边缘,这真让人生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之感,他恐怕也会后悔当初讽刺李根了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球娱天下”

标签: 孙悦北京男篮李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