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投1中!5分1助!赵继伟这样可当不了队长啊

2017年06月13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赵继伟今晚表现不佳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伊男篮国际对抗赛第一场今晚在大连进行。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的今年夏天的首次正式比赛亮相。尽管中国在落后14分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但还是没能完成反超,最终60比63落败。

  这是中伊两支国家队时隔620天再次交手,2015年10月2日,长沙亚锦赛半决赛中国男篮与伊朗相遇,并以70-57取得胜利。中伊男篮历史交锋共17次,中国男篮以14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数据方面,常林13分4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3分6篮板,赵睿8分2篮板,并有两次助攻;翟晓川7分5篮板,方硕7分2篮板。主力后卫赵继伟有5分入账。

  可能是头一场正式比赛,也可能是今年头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汇报表演,赵继伟今晚表现得有些紧张。和他平日里成熟的表现有些出入。今晚他11投仅有1中,除了得分以外作为主控的他也仅有一次助攻送出,就今晚的表现而言,还达不到主教练心中对于男篮队长的期许。

  在集训之初,赵继伟坦言虽然只是自己第四次入选,但已经感觉到了后辈的压力,“以前来我都是小的,这次都有1999年的了,我一下都成老人了。”虽然还不能被称为老将,但赵继伟又的确是目前这支球队里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他和翟晓川都是打过亚运会、打过亚锦赛和奥运会的人。而他的位置又是控卫,一个球队的大脑。当然外界给予的期望就更大。

  周琦、丁彦雨航两位当家花旦不在队里,前些日子,有报道赵继伟有望成为男篮红队的队长。李楠也希望赵继伟能够发挥出他老国家队队员的责任感能担当起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至少,就今晚这表现来看,小粗溜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继伟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