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下课”这两个字 在我这里没有

2017年06月09日11:20 新浪体育
闵鹿蕾新赛季将不再是临场指挥球队的教练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北京首钢男篮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前中国男篮助教雅尼斯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闵鹿蕾将改任男篮一队的领队兼总教练。

  闵鹿蕾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首钢男篮在过去创造过骄人的战绩,四年三冠给北京这座城市带来了荣誉,但北京首钢男篮很难称之为王朝,上两个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也在一直在认真总结和思考。我们都知道过去首钢男篮一队比较强,但后备人才匮乏,必须要加强二线和三线队伍培养、完善梯队建设才有可能有更多的人才进入到一线队伍中。而对于一队来说,要想在激烈竞争的CBA联赛中力争上游,也需要引入国际篮球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执教方式;综上所述,我认为俱乐部的重建工作势在必行。”

  在闵鹿蕾卸任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一职的消息被媒体曝出之后,球迷对于北京队的这一决定有着很多争论。闵鹿蕾表示,自己虽然从主教练的位置上卸任,但并没觉得自己是“下课”。

  “网上之前也有些说法,有人说我是‘明升暗降’。我要说的就是,我和俱乐部领导保持非常畅通的沟通方式,非常好的关系。到总教练的位置上是更大的平台,最主要的是俱乐部尊重了我的建议,从重建的角度上选择了雅尼斯,我过去的工作只是男篮,现在还包括女篮。”闵鹿蕾说,“其实我没感觉我自己是下课,真是没感觉,只是换了一个岗位。首钢的重建不是一拍脑袋就开始的,我会在我的岗位上努力帮助球队,我不认可我是下课。

  在此前执教北京男篮的过程中,闵鹿蕾也曾两次从主教练的位置上卸任。闵鹿蕾说:“我第一次是去美国学习,当时在兼着男篮主教练,‘下课’这两个字,在我这里没有。”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闵鹿蕾北京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