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回国获新疆放人保证 打NBA几乎已无障碍

2017年05月30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琦是否能在下赛季登陆火箭?

  转自“新浪看点”

  文:球娱天下11

  新疆给夺冠功臣发百万豪车奖励,远在美国特训的周琦也回到国内。领取豪车固然高兴,但对于周琦来说更为重要的是获得了球队的支持,新疆男篮明确表态无条件支持他打NBA。周琦是新疆男篮的防守核心,他对球队非常重要,新疆显然是不愿意他离开的。然而,为了成就周琦的梦想,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新疆愿意做出牺牲。

  没有了新疆的合同约束,周琦打NBA障碍基本被扫除了。周琦去年被火箭选中,但却未能立刻去NBA打球。这既因为周琦的实力存在欠缺,也在于他和新疆仍有合同,而新疆并不愿意放人。周琦一度因挫折消沉至极,甚至在球场上迷失。不过,经过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的调教,他逐步走出低迷,在2016-17赛季完成爆发了。

  在今年半决赛与总决赛上,周琦都表现得极其出色,赢得了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赞叹。周琦技术更好了,身体也变强壮了,而他的对抗能力也是大幅度提高。帮新疆男篮拿到总冠军后,周琦再次赴火箭特训。周琦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的提高获得了火箭上下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看了周琦的训练后,认为他有成为明星的潜质,因为个高,投篮又非常出色。

  火箭总经理莫雷公开表态要在夏天签下周琦,但仍存在悬念,因为他可能与新疆存在合同问题。不过,如今新疆表态支持周琦去打NBA,也感谢他帮球队拿到了队史首冠。新疆支持周琦打NBA也是有先见之明的,因为这可以维护和周琦的良好关系。有了感情基础,一旦周琦在NBA发展不顺利,若重返CBA,新疆仍是他首选下家。若是周琦能在NBA扬名立万,新疆则会因大公无私留下美名。

  新疆支持周琦打NBA,篮协也是持此态度,尤其篮协主席姚明鼓励更多的年轻球员走出去。姚明是中国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在NBA成为顶级中锋,在国家队也是绝对的核心,他明白NBA对年轻球员有多重要。只要周琦能在NBA打球,他就能更快的提高自己,从而提高整个中国男篮的实力。

  有了新疆与篮协的支持,周琦去NBA打球在国内已没有障碍了。在基本确保能拿到火箭合同的情况下,周琦应该带着拼搏的态度去打夏季联赛,争取有抢眼的表现,从而能赢得主教练的青睐。只有获得了主教练与队友的认可,周琦才能打上球,他的目标不应仅是留在火箭。

标签: 周琦新疆队火箭队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