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力任CBA公司总裁 篮协将转让全部30%股权

2017年05月27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国力将出任CBA公司总裁

  转自公众号“体育大生意”

  本文作者:钟岚

  千呼万唤始出来!CBA公司(又称“中篮联公司”)终于完成实体化。据体育大生意记者了解,CBA公司拟在6月20日前后召开发布会,向外界正式披露公司的人事架构、股权结构以及CBA联赛商务运营权的开发模式。

  据知情人透露,此前一直兼任CBA公司董事会顾问的马国力将出任CBA公司总裁。在近期乐视体育召开B+轮融资发布会、危机得以暂时缓解后,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终于可以安心办理离职手续,随后将于6月份出任CBA公司总裁。显然,以马国力过往的辉煌履历来看,他无疑是当前最适合这一岗位的人选,所以,在CBA公司内部,他的当选堪称众望所归。CBA董事会将授权马国力全权领导CBA公司日常运营工作,从某种意义上,他就是CBA的大卫-斯特恩。

  此前,体育大生意已经披露过,CBA公司在具体业务层面实行双总经理制度,即在总裁马国力的领导下,同时设置两个总经理,一个负责联赛竞技层面的管理工作,一个负责联赛商务开发方面的工作。现任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的张雄将出任CBA竞赛管理部总经理,而前盈方中国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蒋健将出任CBA商务运营部总经理,这两位总经理过去均曾长期主抓各自所在领域的具体业务工作,两人麾下又各有一支业务纯熟、战斗力极强的队伍,再加之他们均与马国力有过多年的合作经历,彼此间颇为默契。在马国力的运筹帷幄之下,CBA公司无论是竞技管理还是商务开发的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展开。综合而言,CBA公司董事会对CBA公司的人员架构和运营前景颇为看好。

  此前在4月26日,CBA公司曾召开临时董事会并通过重要决议:在《中国篮协加快CBA改革的方案》的指导下,CBA公司当时的头号大股东中国篮协将所持有的30%股权以858万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CBA二十支球队。必须强调的是,此处的858万只是CBA公司注册时约定的股本金价格,而非CBA联赛的市面价值。当然,CBA公司的股权也不可能在市场上自由转让,所以这一价格既符合《公司法》也符合相关体育改革精神。

  在中国篮协出让全部股权后,CBA每支球队的持股份额从公司成立时的3.5%将增至如今的5%,CBA公司也就此顺利实现国退民进。而在股权全部让渡出来后,中国篮协将对CBA联赛承担监督职责,并陆续将CBA的竞赛组织权也移交给CBA公司,现任CBA公司董事长李金生也会择日让出董事长宝座。自中国篮协将所持股权全部出让后,CBA公司的实体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标签: 篮协马国力CBA公司股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