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了丘天还一位混血小伙 韦德曾这样夸他

2017年05月27日10:40 新浪体育

  最近一段时间里,由于国奥男篮比赛的关系,作为首位国字号混血球员的丘天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但其实,就在北京的篮球圈,还有一位小有名气的混血球员,活跃在CUBA的赛场上,他就是来自北大的混血球员祝铭震。

  这位乌干达裔混血球员同样来自北京,中学毕业于篮球名校北京四中,凭借篮球特长生的身份,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系,目前在念大二的祝铭震正在征战CUBA联赛。和丘天一样,祝铭震虽然看起来是一位黑人球员的长相,但一张嘴却有着一口正宗的京腔京韵。

  1996年出生的祝铭震身高197CM,司职小前锋位置,目前在读大二的他是北京大学男篮的主力球员。祝铭震的父亲是乌干达人,母亲是中国人,虽然身体肤色和样貌更随父亲,但从小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他,却是一位地道的北京爷们。祝铭震是从高中开始才接受专业篮球训练的,但拥有过人天赋的小祝,仅用了5年的时间,变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球员。

  毕竟有着与众不同的长相,这让屡次被认为是外国人的祝铭震也很尴尬:“第一眼看以为你是个外国人,可能上来先跟你说英语,但后来发现你的中文这么好,人家可能会非常尴尬,人家尴尬可能搞得我也很尴尬,”祝铭震无奈地说。

  对此,祝铭震的教练、北京大学男篮主帅张剑也讲了一个关于他的趣事:“我们去年上武汉,下火车,人家来接,以为我们有外援,一说话,全都是中国话。”

  祝铭震的队友陈圣也表示:“一张嘴就是大京片子,有的时候,转角就是特别大声说话,然后遇到好多人,发现原来是从这样一个人的嘴里发出的声音,会觉得确实挺逗的。”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祝铭震曾参加韦德中国行的热身赛,韦德也对祝铭震大加赞赏“很明显,他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但我更喜欢他的态度,他在场上顽强防守,十分努力,只要他继续努力训练,我觉得他有可能进入NBA。”

  在谈及自己的未来时,祝铭震曾表示“如果能打的特别好的话,我也希望能打上职业篮球”,同时他还希望“未来学好英语移民美国。”

  在接受采访时,祝铭震还透露,他平时在比赛训练之余最喜欢看电视剧,现在热播的《欢乐颂》就一直在追着看。

  (豪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祝铭震混血韦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