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蓝队众球员谈励志电影观后感:因为热爱

2017年05月25日10:54 新浪体育
任骏威、任骏飞兄弟

  来源:公众号“天下篮球风云汇”

  本周二,国家男篮集训队蓝队在结束训练后,全体队员观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而主教练杜锋也在观影后发布微博,鼓励蓝队队员时刻具备为国争光的梦想和信念。

  杜锋在微博上写道:“今天训练结束,全队集体去看了《摔跤吧,爸爸》。遥远的故事,却有强烈的共鸣“我要练跟要我练的根本上区别”冠军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是需要精心培育的,我们每个队员,包括教练组的每个人时刻都要有为国争光的梦想跟信念!篮球路上都伴随着父辈的引导、督促、严厉以及关爱;我们每个人有朝一日圆梦,也必然要感谢默默支持自己的所有身边人,以及为我们搭建了舞台的中国篮球。加油吧,小伙子们!”

  小汇独家采访了几位球员,他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张骋宇:感谢爸爸的培养

  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还是很感动。电影里的故事情节很多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爸爸也是从事体育工作,可以说对我的要求比较严格,每次训练都会在旁边看着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更能感觉到父亲的伟大,想和您说声辛苦了。

  贾诚:不放弃的精神将激励我们

  对自己的启发很大,这部电影就像是一个现实。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应该学习电影当中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包括对体育崇高荣誉的追求,运动员尤其是为国家奋斗的时候,才能激发更大的潜力和前行的动力。在你艰难和累的时候,一定要坚持。

  王汝恒: 爸爸为了我练球搬了七八次家

  看完这部电影,很多朋友都给我发信息,说让他们想起了我爸爸。我感触确实很深,4岁的时候就开始练足球,也是我爸爸当时的意愿,就像电影里边的爸爸。8岁的时候改成篮球。那个时候为了离我练球的学校近,我爸搬了七八次家。印象很深刻,每天早上为了赶第一班公交车,得早起,我爸就陪着我去学校。当然,之前也遇到过很多挫折,低落的时候,父母都会和你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感谢父母的付出。期盼有一天能代表国家队出战,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

  鞠明欣:时刻警醒自己

  感触很多,电影里的人物,尤其是主人公,和我们的经历很相似,作为运动员来讲,从喜欢篮球再到一种职业,这种荣誉的道路需要每个运动员付出常人无法理解的辛苦。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人物改编,也算警醒自己,所有的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来到国家队这个集体,内心想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性篮球比赛,是每一个篮球人都向往的。我们都会一直努力。

  李敬宇:有竞争才有动力

  电影很感人,里面很多情节都是感同身受,更能体会到父亲的良苦用心。我们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苦。就像影片中的大女儿经历过低迷期,作为运动员,总会经历低落和低谷,但是心中要有一个信念,坚持下去,经过低谷后才能往上走。有竞争才会有动力,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代表国家去征战。我们也将为此而努力。

  任骏威、任骏飞:因为热爱,所以要更努力

  这部电影看了后,感触最深的四个字就是“不忘初心”,我们是很喜欢篮球,父母也很支持我们。成功背后要付出很多努力,更要勇于面对困难,有什么问题都是想着坚持去解决,这样才能得到更多成长,父母知道我们两个一起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就说:孩子,努力吧。我们会谨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篮杜锋篮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