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组织观影提高队员荣誉感 要不断去学习

2017年05月25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男篮观影后留念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帅杜锋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体育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杜锋表示,这样的集体活动也是为了增加队员们为国争光的荣誉感。

  杜锋表示:“听说这个电影非常励志,又是讲运动员成长经历的,我认为这样的题材可以让队员们有共鸣,包括我自己。看到最后印度选手拿到金牌后,领奖牌奏国歌,潜意识里会给人一种震撼和感动,让队员时刻有为国争光的信念和对冠军的渴望。”

  在观看了电影之后,杜锋也感到队员们受到了感染。“今天上午训练,能明显感觉大家对自我要求的提升,训练结束后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和电影有关的讨论和回顾,队员们对祖国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的认识是有提升的。”

  杜锋希望队员们能够有更多为国争光的意识,作为一名教练,《摔跤吧!爸爸》中的男主角让杜锋感触很深。“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对冠军的执着,为国争光的强烈愿望,还有在训练中的责任心和严要求。尤其是他女儿备战英联邦运动会时,他不能看女儿训练,自己就非常用心地看录像分析,然后打电话给女儿讲解技战术和心理辅导。作为教练,自身的业务和学习能力一定要加强,才能更好地帮助和培养队员,这都是我们教练要去学习的。”

  (浪神)

标签: 杜锋男篮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