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级身价!郭艾伦正无限接近易建联

2017年05月23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

  郭艾伦赴美进行个人特训,在离开前,辽宁队宣布已经与郭艾伦完成了续约。那么问题来了,郭艾伦这次续约的年薪是多少钱?

  谈起年薪,当然要先看看个人能力,上赛季郭艾伦出战41场,场均为球队贡献19.9分,4.3个篮板,4.2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水平,场均命中1.8个,命中率达到39%。

  郭艾伦的场均得分在上赛季在所有本土球员中排名第4,排在他前面的是丁彦雨航(24.2分)、王哲林(21.8分)和易建联(21.8分),作为一个后卫,身边还有哈德森这种需要大量球权的外援,郭艾伦依然能拿下场均接近20分的数据,这一点非常不容易。

  那么一个场均20分4篮板4助攻2抢断的后卫应该值多少钱?用两个人来做比较:

  年薪700万的孙悦,在CBA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2013-14赛季)的数据是:13.7分,5.1篮板,4助攻,1.9抢断。

  年薪800万的李根,在新疆队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4.2分和13.3分,而2011-12赛季他在青岛队的得分数据是个人生涯最高,场均17.6分。

  所以在做出这种对比后可以看出,单从个人能力上衡量,郭艾伦的年薪超过800万是合理的价位。

  除了个人能力,一个球员的价值还应该体现在他的市场影响力上。在不久之前,AJ品牌宣布与郭艾伦签约,郭艾伦成为亚洲地区第一个代言AJ品牌的球员,这次签约无疑再次提升了郭艾伦的影响力和身价。

  一个可能与孙悦或者李根相匹配的年薪,球队的赢球奖金,再加上场外广告商的代言费用,这次续约后,郭艾伦的年收入肯定是远超1000万的,而他的个人身价正在无限接近本土第一人易建联。

  (嘀嗒)

标签: 郭艾伦易建联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