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难再执教中国男篮 他曾建议CBA放开外援

2017年05月23日08:36 北京时间 微博
尤纳斯与姚明

  众所周知中国篮球所取得是最高荣誉就是奥运会杀入前八,分别在96年04年和08年做到过,含金量最高的是96年那次,而最有意义的一次是08年北京奥运会那次。而08年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就是尤纳斯,而姚明作为当时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与尤纳斯之间也经常交流慢慢成为朋友。姚明也曾像尤纳斯请教过关于中国篮球未来的看法,而尤纳斯给中国男篮提了一个大胆的建议,这也让姚明对其测底失望已至力排尤纳斯入驻国家队。

  尤纳斯属于典型的欧式教练,尤其是在执教立陶宛的时候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被誉为立陶宛的篮球教父,由于拥有执教多支国家队的经验,所以他的建议也非常宝贵。在他执教中国国家队和广东队期间,他将中国联赛与西班牙联赛做对比,他得到的结论是中国联赛与西班牙联赛的差距在于对于外援的限制,如果像西班牙一样开放外援限制中国的整体篮球水平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大的提升。

  对于这种言论普通球迷或许会感到有些道理,毕竟出自一名执教经验非常丰富的名帅口中,自不会错!而这话在姚明看来简直就不可理喻!大姚对于尤纳斯的这个建议是这样看的“外援的强力引进会短时间内提升比赛观赏性,但是我们国内球员时间久了就会对外援产生依赖性,久而久之我们球员就不会打球了!”

  姚明的看法可谓非常中肯,毫无疑问CBA是中国的CBA如果像姚明说的有一天本土球员都不会自主打球的时候,那CBA联赛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姚明要限制外援的使用时对的,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对外援上场时间进行压缩也未尝不可,切不可再开放限制,真的到了没有外援就无法比赛的时候,中国篮球也算测底完了。关于姚明的看法大家是否也支持呢?

标签: 尤纳斯中国男篮姚明中国篮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