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通过硕士答辩 网友:比打比赛紧张吧?

2017年05月20日11:11 新浪体育
王仕鹏论文答辩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前国手王仕鹏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正在参加广州体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他距离毕业获得文凭只剩最后这一关。稍后他再次更新微博,顺利通过了答辩。

  “论文答辩,最后一关[加油][加油][加油]” 王仕鹏在微博上写道,王仕鹏的论文题目是《中国男篮备战国际大赛的策略研究》,王仕鹏身着浅色衬衫和灰色西裤,站在投影旁做PPT陈述。从照片上看大鹏退役后身材保持的非常好,并未像很多运动员一样退役后身材很快走形。

  此情此景也引来许多球迷的共鸣:

  “不要跑,我马上回学校”

  “这个场面我们都经历过”

  “比打比赛紧张吧”

  “我当时也在这里答辩”

  稍后,王仕鹏更新了微博:“顺利通过”,并附上了几张答辩现场的照片,其中一张投影上的PPT是王仕鹏所作论文的结论——

  一、我国男篮人员上不断变化,目前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历史任务,以易建联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国男篮展现出了新的团队风貌,在亚洲范围内能够占据冠军地位。但若想达到世界第八的历史水平,任重道远。

  二、尤纳斯时代我国男篮采用欧洲打法,坚持以内为主,内外结合,整体攻防特点显著。邓华德时代采用美国打法,已个人能力和强悍的球风为主要特色。取得了较好成绩。宫鲁鸣执教以来,强调高强度训练体系的建立,注意球队作风建设,以拼搏取胜的特点,宫鲁鸣执教方法符合年轻的中国男篮现状。

  三、我国男篮投篮水平较差,命中率低,在世界主要对手面前存在劣势。在亚洲主要对手面前不具备冠军队优势,甚至与韩国队存在一定差距。男篮防守攻击性不够,在抢断等防守型指标上数据表现不佳,同时助攻能力不足,失误较多。

  作为中国男篮和广东队的功勋球员,王仕鹏在去年夏天毅然选择退役,退役后他曾参加母校广州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的校庆活动,还被授予了“杰出校友”的称号,今天,他又一次走进母校参加了论文答辩。

  (勿忘初衷)

标签: 王仕鹏广东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