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众将踢足球也有模有样 但最大破绽在脚下

2017年05月20日10:32 新浪体育
韩德君姿势标准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一支篮球队的夏训往往意味着辛苦与汗水,通过日复一日的大量基础练习、体能练习,为冬季联赛做好技术和体能的双重储备。因此在大多数人眼中,篮球队的夏训必然是枯燥和单调的,是极为考验运动员意志力的。

  不过,辽宁男篮今年的夏训可谓与众不同,球队想出了不少办法给球员们的训练加一些“花样”,比如去足球场踢一场友谊赛、一起走进电影院看一场电影,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可以缓解夏训中的枯燥感,也可以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收获。

  本周四下午,辽宁男篮安排了一堂特殊的训练课——全体队员走进了位于沈阳奥体中心外场的足球训练场,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足球友谊赛”。他们的对手自然不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而是辽篮青年梯队里的小师弟们。

  比赛并不是按照标准的足球规则进行的,上下半场各自只有30分钟,而且比赛全程没有裁判。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在远比篮球场更为宽阔的这一片绿 荫草地上,这些平均身高在两米左右的大个子们跑起来也是颇有声势的。或带球狂奔、或巧妙过人、或传球助攻、或大力射门,虽然并不是自己的专业领域,但是从 业余的角度来看,这些篮球运动员的一招一式也还真像模像样。不过,他们最大的“破绽”还是出现在脚下,因为每个人都是穿着篮球鞋走进了足球场,或许这一点 实在是职业习惯使然,改不掉了。

  事实上,以足球作为训练科目,在篮球队的训练中也是时常采用的,这些辽宁球员甚至还曾在篮球场内用室内足球进行训练,而在国家队的训练中也曾有过踢足球的环节。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采用不同方式的训练项目,既能减少枯燥感,也能起到一些本专业无法达到的训练效果。

  当然,这场“足球友谊赛”的结果并没有人特别在意,有一种说法是双方踢成5:5,也有说法称辽篮还是赢了小师弟们至少1个球的。不过这并不重要,所有的收获都已经在过程之中了。

标签: 辽篮郭艾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