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严格训练严格管理 有些老传统还要坚持

2017年05月18日11:02 新浪体育
丁伟

  来源:北京日报

  站在北控男篮的训练场边,丁伟开玩笑说:“我又‘杀’回来了。”昨天,49岁的丁伟与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签约,成为北控男篮新主帅。“一支球队能否打翻身仗,跟主教练密不可分。”丁伟坦言,接掌这支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的球队责任很大,压力也很大,“不过我挺有信心的。”

  1982年,丁伟作为前卫男篮的一员来到北京发展。此后,他效力过多支国内顶级联赛球队,是首届CBA全明星球员,并曾助国家队获得1995年亚锦赛冠军。退役后,丁伟先后在多支球队任教,并两次作为主教练率浙江队打进季后赛。

  谈及“牵手”原因,丁伟和北控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不约而同地表示,双方在沟通中比较投缘。“丁指导当年打球的风格比较彪悍,我打球时也比较狠,可以说是意气相投吧。而且他作风严谨,管理严格,能在球队中培养战斗作风,这是球队最需要的。”吕锦清说。

  和俱乐部签约后,丁伟便赶到训练场看望球队。目前有些队员的名字他还叫不上来。“先接触、了解一下队员,就像厨师做菜,你得先知道原材料是什么味,才能用好它们。”上赛季CBA常规赛,北控男篮在20支队伍中仅列第17,未能完成打进前15的目标。丁伟表示,他不太在意球队以往的成绩,“对我而言,惟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把球队改造得更好。”

  昨天球队训练时,丁伟并未指挥,只是在场边认真观察。球队列队时,他对队员们说:“我只讲两点。首先感谢俱乐部的信任,我会把这份信任转化成工作动力。第二就是球队要改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严格训练、严格管理,这八个字不仅成就了我,也成就了几代运动员和许多优秀运动队。尽管时代变了,但我想,有些老传统还是要坚持下去。”

标签: 丁伟北控吕锦清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