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两支国家队给更多人机会 应该感谢篮协

2017年05月17日10:50 新浪体育
杜锋指挥训练

  来源:东莞日报

  文/王晨征

  上周末正式集中的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过去两天分别举行公开训练课。继李楠率领的红队之后,昨日杜锋挂帅的蓝队正式亮相。对于外界关心的“双国家队”竞争话题,杜锋直言并没有这方面的因素:“我们都是在为国家队做贡献。”

  除易建联、周鹏、郭艾伦、韩德君、李慕豪、顾全等第二批报到球员之外,李根、任骏飞、高尚等蓝队其余球员均已在北京开始训练。对于“双国家队”的全新尝试,杜锋坦言这是给予具备一定能力球员更好的平台和机会:“一支(集训队)最多十五、六个人,很多队员无法得到机会。来到这个平台,对于球员来说是上升了新台阶,对中国篮球、球员本人都有好处。”

  根据篮协安排,目前的中国男篮红蓝两队2017年、2018年将各自组队训练,下个月李楠、杜锋就将分别带队参赛。“我们都是为国家队做贡献,来到这么好的平台,非常感谢篮协提供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队员提高,这是前提,我觉得没什么竞争。”杜锋表示。

  此次宏远共有5人入选国家队,蓝队的易建联、周鹏、任骏飞、高尚之外,作为上赛季的抢眼新星,赵睿在之前进入国奥男篮大名单后,本次继续跃升,被李楠挑进红队。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的赵睿,对全新征程抱以期待:“不是说杜指导不选我,因为抽签顺序(原因),我还是觉得非常幸运,不管是谁选了我,都给了我一个机会。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按照李楠指导的要求,好好训练。”

标签: 中国男篮杜锋李楠赵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