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队更年轻?李根不服:我们住校园里多么青春

2017年05月17日10:03 新浪体育
李根在训练中

  继15日红队在体育总局对媒体开放训练后,昨日下午,中国男篮蓝队也在北体大对媒体开放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杜锋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球队的队员要学会尊重,尊重对象包括工作人员、队友、媒体,“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其实就等于尊重我们自己。”

  帅论 队伍刚开张 杜锋看重向心力

  训练中,杜锋一直站在场边,告诉队员该怎么做。训练结束后,他把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及队员召集在一起,大家排成一排和记者见面。和红队主帅李楠不同,杜锋挨个介绍了队员。只不过,他在介绍山东的李敬宇时,说成了山西的李敬宇。这一乌龙,也让其他队员捂嘴偷笑。

  李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着重强调了球队的年轻。谈及自己的球队时,杜锋则表示,“开会时,我跟大家要求的第一点就是向心力。其次要求大家尊重。”杜锋说,他希望球员尊重身边每个工作人员、队友,其次要尊重国家队为球队服务的人员,尊重媒体,“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其实就等于尊重我们自己。”

  从中国篮协公布的名单来看,蓝队核心成员都集中在第二批报到的球员中。核心成员尚未报到,蓝队现阶段的任务是什么?“看看他们在国家队层面上对篮球理念的认识,我对球员球场意识比较看重,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能发掘一些非常有潜质的球员。”

  既然是双国家队,而且红蓝两队最后会根据成绩及专家团的评判合二为一,那么,杜锋和李楠之间必然存在竞争。不过,杜锋并不认同,“我们俩没什么竞争吧,都是为国家队做贡献。我们分工不同,但都是帮助这些年轻人提高,让他们学到东西。”

  执教国家队,压力更大还是责任更大?杜锋表示:“方方面面都很大。说实话,看到网上宣布主教练人选的消息时正在打全运会预赛,突然间压力超级大,是之前没想象到的。”

  将心 自称有劣势 李根要以勤补拙

  蓝队第一批报到球员中,效力于新疆队的李根名气最大,他也是第一个到北体大报到的。昨日的投篮训练,李根手感不错。

  接受采访时,有记者表示,和红队相比蓝队老将更多。对此,李根回答说:“我们队也很青春啊,多少年轻的面孔,我们还在大学里呢。”由于本次集训前,很多球员都参加了全运会预赛,因此,杜锋安排了恢复性训练来调整状态。“大家都还在恢复,每个人的身体都需要积极调整。”李根说。

  通过几天的相处,李根说,队友的态度很积极,“训练时,很多人都会提前来,训练结束后,也会加会儿投篮训练。可能是打球的年头多了,大家都对自己有要求。”

  当被问到与杜锋是不是第一次合作时,李根笑道,“以前做过对手。”提到杜锋,李根认为他的认真给人印象深刻,“经过这段时间训练,看到了杜指导的认真程度。”

  尽管已是身经百战,但在被问及给队友有什么建议时,李根却说自己也有危机感,“我能给别人建议吗?我的路还没走稳呢。每次训练,包括开会,你能看到每个人眼睛里有东西,真的是想来干点什么,绝对不是混日子的。”至于他自己,“保持平常心,还有就是努力。不管身高、身体条件、移动、灵敏性,我都有劣势。努力吧,勤能补拙。”

  帮助新疆夺冠后,有消息称俱乐部会给队员们奖励豪车。对此,李根笑着说:“我回来时只见到我的车了,还没见到豪车呢。”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标签: 李根中国男篮北体大蓝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