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确认张云松接任主帅 19日正式宣布

2017年05月16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云松接任北京女篮主帅

  转自公众号“首钢体育”

  他是曾经的“拼命三郎”,首钢男篮的功勋队员;

  他是首钢男青的主教练,为首钢培养青年才俊;

  如今,他是北京首钢女篮新任主教练;

  他就是——张云松。

  5月19日上午,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携旗下首钢篮球俱乐部,将举行张云松出任首钢女篮新主帅的就职仪式,并且进行首次训练公开课。

  张云松出生于1977年,是土生土长的北京籍球员。

  1995年进入首钢男篮,曾是球队主力控球后卫及灵魂人物,人送外号“拼命三郎”,随队取得过CBA联赛第三名;

  2004年,张云松入选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随队闯进8强;

  2010年,张云松从首钢男篮退役,他的15号球衣成为队史上第一件、也是迄今为止惟一一件退役球衣。年末,他被中国篮协借调至中国特殊体育人才篮球集训队执教,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培育新苗;

  2011年,张云松正式挂帅首钢青年男篮,在青训岗位上耕耘至今。期间,他还多次受命执教国家青年队,并率队参加了2014年青奥会,是中国篮协重点培养的青年教练之一。

  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张云松业务扎实、勤奋好学,执教能力受到业内好评。在首钢青年队常年选材困难的情况下,他率队于去年秋天夺得全国青年联赛亚军,创首钢青年队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6年来,张云松先后将多名青年队球员输送到首钢一队,他们均已活跃在CBA和全运会舞台。

  工作和生活中,张云松善于跟青年球员沟通、交流,球员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云指导”。同时,他还受聘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被评价为逻辑清晰、口才出众。

  今年正逢“男人四十一枝花”的年纪,张云松晋升为首钢女篮的主教练,这也是所有关心张云松、关心首钢女篮、关心首钢体育的朋友所希望看到的。

  相信首钢女篮在新主帅张云松的带领下,能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标签: 张云松北京女篮W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