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国手亮相记者变脸盲 谈竞争:谁也不让着

2017年05月16日20:26 新浪体育
任骏威和任骏飞

  5月16日,中国男篮蓝队媒体公开课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举行。由于是该队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所以吸引了大量的媒体前往采访、拍摄。有意思的是,由于队伍里有一对双胞胎,因为了场边记者们强烈的好奇心。大家甚至为了分辨究竟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相互打赌。

  “到底哪个是哥哥?”即使是长期从事篮球报道的记者们在面对穿着同样红色队服的双胞胎时,也有些傻眼。哥哥机智的回应,“你让我说我们究竟哪里不同,应该去采访其他队员,他们是如何分辨我们的。”

  任骏威和任骏飞共同效力于广东青年队的时候就是一段佳话,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大威二飞,后来哥哥大威回了山西打球,弟弟二飞留在了广东,这几个赛季越打越好,有了自己稳定的出场时间。杜锋一直很青睐两位球员,尤其是二飞。在他上任之后一直非常重用他,“他打球很有脑子,态度也好,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但我们这个球队有特殊性,在巨星的光环下他能够得到的肯定太少了 。”杜锋深知媒体的关注对于球员的推动,总是特别的主动的在媒体面前去夸奖任骏飞。

  任骏飞不善言辞,打联赛在队里也是能不接受采访就不接受采访的类型,这一次进了国家队,他仍然言简意赅,“篮球就是竞争项目,要是只能一个位置,那就谁也不会让着谁。”

  哥哥任骏威和弟弟在广东共同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回到了老家山西,加盟了家乡的球队。在自己的家乡也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再次吸引到了杜锋的关注。谈到这次和弟弟携手进入国家队,哥哥虽然有些腼腆,但也很有想法,“就是共同努力,互相进步。既然是同一个位置,那就要看各自的状态。反正大家走到今天都是竞争来的。”

  好笑的是,因为记者疏忽误以为两人已经前后脚领证,还想以先后完成人生大事,携手进入国家队作为一个问题来提问,结果只得到了哥哥一脸懵的表情,“我还没有结婚呢!”任骏威赶紧澄清。场面真是太尴尬了。

  (晨曦)

标签: 双胞胎男篮国手任骏威任骏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