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队列队站一排接受采访 李楠举动让记者惊讶

2017年05月16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红队队员接受采访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昨天,中国男篮国家红队率先在国家体育总局内进行首次公开训练,这支由前国手李楠挂帅的国家队,将于6月13日在大连与伊朗队进行热身赛。训练结束后,李楠让教练组成员及红队第一批集训队员站成一排,由媒体自由采访,这一创新之举令在场记者感到惊讶。

  谈计划 侧重练内线

  昨天下午,记者们被允许进馆观看训练时,红队第一批报到的球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投篮练习。

  训练结束后,李楠召集红队众人来到场地中央,简单的总结过后,他示意球队成员站成一排,他向媒体介绍完助教、队医、视频剪辑师和翻译等成员后宣布,记者们可以自由采访,而身边聚集媒体人数最多的还是李楠本人。

  对于国家队从之前的一支变为如今的两支,李楠表示,双国家队会给更多年轻人锻炼机会,“变成两支队后,就需要更多年轻人,我们队这种年龄结构在2018年和2019年,甚至2020年时都是不错的。我会尽心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这些年轻队员提高水平,让他们尽快适应国家队。我队里面有球员是第一次进国家队,教练组首先要教他们以怎样的态度来国家队训练,这一点很重要。”李楠还透露,红队的训练会对内线有所侧重,具体训练内容要等到外教到来后,教练组进一步讨论后再定。据悉,今年红队的热身赛在10场左右。

  赵继伟 年轻非坏事

  作为刚打了一个赛季CBA联赛的菜鸟后卫,赵睿便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得知这一消息时,他很惊讶,“很激动,不敢相信自己进国家队了。”作为广东男篮队员,赵睿却没有进入杜锋(时任广东男篮主帅)执教的蓝队。“不是说杜指导(杜锋)不选我,这是因为抽签顺序的关系,”赵睿解释道,“我特别感谢李楠指导选了我,给我这个机会。”

  而两年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赵继伟,当时曾是最年轻的球员之一,但如今,他已算不上“小鲜肉”,“原来还感觉自己比较小,但现在还有比自己更小的。”他认为,中国男篮拆分成双国家队后,红队年龄结构相对年轻,但也有自己的长处,“可能我们在技战术、水平方面会有很多欠缺,但我们会用积极向上的一面来弥补不足。”

标签: 李楠中国男篮红队赵继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