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尽力帮年轻人提高 我们队年龄结构不错

2017年05月1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红队主帅李楠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林德韧、黄杰)由主教练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新一届国家队“红队”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这届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国家队能将“青春风暴”刮到何种程度,将是一大看点。

  新一届国家男篮分成“红队”和“蓝队”,分别由李楠和杜锋执教,两队将由不同团队带领,在不同地点进行训练,“双国家集训队”的设计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15日“亮相”的是“红队”首批集训的12名队员,当日的训练内容并不算多,12名队员分为4组分别练习了投篮和罚篮,之后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拉伸等身体训练。

  “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我希望能尽心尽力让年轻队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水平,国家集训队变成两个队以后,我们需要更多年轻人,我们现在这个年龄结构是不错的。”

  李楠表示,“红队”的训练细节等问题还要等教练团队人员到齐之后再讨论决定,在身体素质方面,希望能够着重提高队员们在速度、爆发力和对抗方面的水平。

  依靠一套年轻的班底,上一届中国男篮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2015年男篮亚锦赛冠军,曾经经历过这一难忘历程的赵继伟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精神面貌上一定要非常好,非常积极向上。我们在作风、技战术和水平上肯定有欠缺,但我们会用我们的积极向上的一面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上赛季表现出色广东队新星赵睿说:“现在自己想的就是好好训练,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会努力一步一步去争取。”内线球员常林也表示:“分成蓝队和红队就是为了增加队内的竞争,给球员一个更好的竞争平台,发动球员的主观能动性。每个入选的球员都需要有拼搏的精神,我也会全力训练,争取留在最后的大名单中。”

  “红队”亮相之后,“蓝队”将于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首堂公开课。

标签: 李楠红队中国男篮赵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